《道士下山》揭半纱 群星组合很“各色”

2013年11月26日10: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扬)正在筹备中的陈凯歌[微博]新片《道士下山》昨日公布吴建豪[微博]、房祖名[微博]、范伟[微博]、陈国坤[微博]、元华[微博]、林雪[微博]六大男星加盟。这六位各具鲜明特色的角色,将是王宝强[微博]扮演的小道士“奇幻漂流世界”中的重要人物。据了解,在被称为“水浒式群像传奇”的《道士下山》中,粉墨登场的重要人物多达十几个,而随着六大角色的公布,这“半群像”的组合搭配,《道士下山》的“荒诞”风格也初见端倪。 

  吴建豪靠一张照片打动了导演陈凯歌,这张照片与他平时形象不太一样,透出一股子邪魅劲儿,让陈凯歌眼前一亮,评价“眼睛里透着坏,一肚子坏水不知道放哪儿”,当下拍板由他饰演片中的一位“大顽主”。而吴建豪第一次见导演时,陈凯歌不留情面地对他说:“你这个人啊,一看就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演员,而且自恋。”吴建豪听后心里一惊,“导演讲这个角色时我还蛮开心的,但接下来的话让我感觉原来是这样啊……但我的经纪人觉得导演的眼睛太毒了,一下子就看透了我,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吴建豪饰演的角色能为赏玩一颗猫眼卖祖产,“简直是用生命在弄潮”。吴建豪表示,现在的自己真是“双喜临门”,“我没想到能跟凯歌导演合作,第一次见他时我像个粉丝一样,抱着《霸王别姬》的DVD找他签名。”

  之前盛传《道士下山》意欲邀请成龙[微博],但影片的重要角色却花落“龙太子”房祖名。房祖名说:“其实我爸才最需要大导演给他好好塑造一下,打破他以前的形象定位。我的戏路比我爸宽,我更能帮陈导完成他对角色的心愿。”

  六大角色中除了吴建豪和房祖名之外,范伟在片中扮演一个“土豪”,靠给人“割双眼皮”发财,他也做过山上的道士,还俗都是因为一个女人。另外,文戏、武戏俱佳的元华在片中扮演房祖名“更年期”的父亲;酷似李小龙[微博]的陈国坤,将继续发挥自己“最像李小龙”的功夫特长,出演一位酷酷的顶尖高手;而在诸多影片中出现的“黄金配角”林雪,这次与陈凯歌的合作将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扮演的大军统头子狠辣狡猾,是个幽默十足的“老狐狸”。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