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记》开机 刘青云汤唯分饰成龙父母

2013年12月04日02:20  新京报
开机仪式上,除了两位导演罗启锐、张婉婷(右一、右二),还有饰演汤唯女儿的两个小演员。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日前,由《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微博]及夫人张婉婷联合执导的新片《三城记》在安徽黟县开机。根据成龙[微博]父母亲身经历改编的该片由刘青云[微博]、汤唯主演,以上世纪三十年代末的中国为背景,讲述主人公在动荡年代里坎坷艰辛的爱恋故事。《三城记》由华谊兄弟[微博]投资,今年9月已在电影局备案,还将赴上海等地取景。

  曾有意邀请姜文、巩俐

  早年,张婉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就曾透露,将执导描写成龙父母生平故事的传记影片,运用纪实与虚构结合的手法,同时穿插很多历史资料片的镜头。该片原计划2006年开拍,拟邀请姜文、巩俐出演成龙父母一角。但由于种种原因,影片开拍时间一推再推,2010年完成《岁月神偷》后,张婉婷与罗启锐夫妇重启该项目。今年6月,在华谊公布的H计划中出现了名为《三城记》的该片,由施南生担任监制,叶锦添[微博]负责造型设计。

  目前影片男女主角已换成刘青云和汤唯,秦海璐[微博]和井柏然[微博]则将在片中上演一段“旷世姐弟恋”。据华谊工作人员表示,还有其他演员也将加盟该片,并将于近日公布。

  欲成民国版《乱世佳人》

  电影《三城记》最初的灵感来自张婉婷和罗启锐2003年的纪录片《龙的深处:失落的拼图》,该片记载了成龙的家庭成长史,同时还反映出了很多中国家庭相通的一面:即成龙来自重组家庭,父母因为抗战和内战等原因经历命运的坎坷。张婉婷和罗启锐的作品较偏爱关注历史大背景和人物命运变迁,譬如《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玻璃之城》。这一次《三城记》似乎和吴宇森的《太平轮》类似,关注1949年前后华人分隔两地后的命运。

  张婉婷曾对媒体讲述过《三城记》的创作背景,“那是一个动荡时代,能活下来的人都是很强的。我们的主角是从山东一直走到安徽、走到南京、上海、走到香港的。我不敢说它是《乱世佳人》,但是我希望能往这个方向走。”

  【你所不知】

  成龙父母坎坷事

  成龙的父亲陈志平,原名房道龙,1914年出生于安徽,从小在南京长大。抗日战争期间被日本当局逮捕,后被释放。房道龙曾在中华民国陆军服役,据传曾在军统戴笠手下工作,也因保密需要改为姓陈。此后,房道龙因一次枪支走火事故,被革除军职。后在南京谋生,做亚麻布买卖,生意相当不错,直到日军侵入中国。后来由于战局变化,不得已迁居台湾。

  1949年内战结束后,房道龙曾在美国驻港领事馆做过厨师。在中国内地时房道龙曾与第一任妻子生下两个儿子,但这任妻子没有和他一同前往香港。他和第二任妻子陈莉莉于1954年生下儿子陈港生,族名房仕龙,也就是成龙。巧合的是,成龙的生母陈莉莉在内地时也曾结过婚,并育有两个女儿。

(原标题:刘青云汤唯分饰“成龙父母”)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