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重拍《智取威虎山》 未公开主演

2013年12月22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日前,由香港徐克执导的电影《智取威虎山3D》正式开机。徐克透露,自己为此片足足筹备了5年之久,同时,拍摄该片也是向已故的导演谢晋兑现诺言。据悉,该片将在北京及东北多地取景拍摄,但片方未公布主演人选。

  对于徐克导演要开拍《林海雪原》的新闻已经传了很久,最终圆梦。徐克回忆自己上世纪70年代在美国读书时,就看过京剧版本的《智取威虎山》,“那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剿匪斗智的故事很精彩,一个卧底军人跟整个匪帮纠缠,情节紧张又惊险。”为此,1977年左右他回到香港后,还专门找来《林海雪原》的原著小说、看了很多资料,“才知道原来这些人物、这些故事都是有真实原型的。”

  虽然一直都很想拍此片,但改编版权难题很大。2009年,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通过努力,终于拿下了原版小说的改编权,让这部电影开拍成为了可能。

  徐克动情回忆当年他到内地来交流,已故的著名导演谢晋问他,“如果要你拍一部内地题材的影片,你想拍什么?”他回答说:“智取威虎山的故事。”谢晋听后,只说了一句话,“一定要拍,我支持你。”

  徐克对老友之间的承诺念念不忘,“此次拍摄不但是完成个人的夙愿,也是兑现当年和老友之间的承诺。”

  随着《智取威虎山》被相继改编成为样板戏、话剧、影视作品等多种形式,这段故事也逐渐被更多人所知。徐克导演透露说,这个故事最吸引他的地方是剿匪,但也承载了太多国人的记忆,“最重要的是从感情下手,当然可以把节奏处理得很紧张很惊险,但每个角色的性格和遭遇,也都很有代表性,我希望可以通过这些人物分享一些我自己对生命和将来的思考。”

  “我是抱着很尊敬很谨慎的心态来面对这样一个国人皆知的经典故事。”徐克说,自己希望通过该片,向过去的英雄们致敬,“在历史上曾经有过很多的有名英雄和无名英雄,他们的付出都不该被我们忘记。”

  徐克因不久前上映的《狄仁杰2》票房大卖,让他心情大好,谈到自己在前两部影片中已经使用的3D摄影技巧,徐克充满了信心,“我在《龙门飞甲》中用3D拍了沙暴,在《狄仁杰2》中用3D拍了水下摄影。我自己很享受这种开荒与突破的过程,相信观众对于影片中的雪景一定也觉得很新鲜。”

  作为出品方,于冬称自己当年看电影《智取威虎山》时热血沸腾,“我想35岁以上的中国人全说得出‘天王盖地虎’,下句肯定有人接‘宝塔镇河妖’!”而八一厂厂长黄宏则幽默地称于冬是电影界孤胆英雄“杨子荣”,徐克是有大智慧的“座山雕”,黄建新导演是经验丰富的“少剑波”,“再加上有3D技术这种‘八大金刚’护法,这部戏一定能气冲霄汉!”

  日前有媒体拍到演员周冬雨[微博]以及高虎[微博]进组试妆的照片,但片方尚未公布两位关键人物“杨子荣”和“座山雕”的人选。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