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成龙:冯小刚电影再烂也看

2013年12月22日22: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丁晟[微博]导演,成龙[微博]、刘烨[微博]、景甜[微博]主演的3D动作片《警察故事2013》12月24日将映。22日,片方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对于今年贺岁档略显低迷的现状,成龙并不认可,获知冯小刚[微博]《私人订制》获差评,成龙也表示不会被评论左右,“再烂也会去看”,“像冯小刚、陈凯歌[微博]、张艺谋、黑泽明这些大导演的新作,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看的。”此外,他还在现场大爆“训儿经”,称“小孩子有时候真的需要严加管教一下,能不能申请打儿子不犯法。”

  导演忽悠骗打戏

  “警察故事”十年回归“惨烈”升级

  《警察故事2013》是导演丁晟和成龙的二度携手,此前两人曾合作过《大兵小将》。谈及再度合作,成龙直言自己是被剧本的角色所吸引,“他花了2年时间来准备这个剧本,故事非常吸引人。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他中途去上厕所我都等不了,一定要马上把故事听完。”不过,成龙也“吐槽”导演说:“刚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的角色都是文戏,我这次本来也是只想演文戏来着,但拍着拍着导演就一直在加动作戏。”

  导演表示,这次在电影中影迷会看到很不一样的成龙,“这次成龙大哥会演更加平凡的角色,同时大哥也更遭罪,我想大家更喜欢看在电影里很苦很惨的成龙。”此外,丁晟还透露新作的打斗风格将完全不同于《十二生肖》中“机智花哨”的风格,可以用“惨烈”两个字形容,拍戏时剧组还特别进驻公安特警队特训,“我想要不一样的很震撼的打动场面,成龙也要求很高,有时候我觉得够写实够惨烈了,但大哥都说要再试一次,再打的惨一点。”

  对于再次上演爆裂动作戏,成龙表示自己体力完全没问题,他还分享到自己的运动秘诀:“我昨晚2点还在跑步,从2点跑到3点。我想告诉大家,运动真的很有用的,平时大家要多走楼梯,少做电梯。另外保持开朗的心情也很重要。”

  片场大哥范“不忍直视”

  成龙自曝最怵国语台词

  谈及拍戏的花絮,主演刘烨和景甜一致认为成龙的气场让人“不忍直视”。刘烨调侃称,大哥的这种气场只能用“无以伦比,美轮美奂”来形容,“大哥虽然在戏里很惨,但掩盖不住他的光彩,有的戏我需要拿枪指着他,我都给导演说能不能只拍我一个人拿枪的镜头,他很强,都刺激得我萎缩了。”而景甜也用“不怒而威”来形容成龙的大哥范儿。对此,成龙却表示很不解,他还透露和王力宏[微博]搭戏时候也遇到这种情况,“有一次他就坐在我旁边,我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他发来一条信息:‘想吃苹果吗?’我觉得很奇怪,就回了一句:‘想吃’。他就仰着头默默走掉去拿苹果,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怕跟我讲话。”

  此外,成龙还分享说,自己在拍戏的时候最怕的不是很辛苦很惨烈的动作戏,而是成段的国语台词。据了解,这次成龙在戏里演的是一个内地公安,自然国语要求也很高,“每天拍戏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导演一直不断地在纠正我的国语,我完全不知道哪一个字要卷舌头,哪一个不卷舌头。讲对白的时候就顾不上那么多了。”对此,导演也是不忘在旁安慰他说,“我觉得大哥是香港演员里普通话说得最好的”。

  现场大曝“训儿经”

  景甜拍戏遭房祖名[微博]“灵魂附体”

  戏里,成龙和景甜之间的感人父女情是全片最重要的线索之一。两人对戏时,成龙直言自己把景甜想象成房祖名来找感觉。他介绍说:“景甜在戏里是那种很叛逆的性格,她讲话的感觉和房祖名有时候很像,很满不在乎的,真的想扇两巴掌再加一脚的那种。”而导演也是在一旁帮腔:“我还欠房祖名一个人情,因为跟景甜对戏的时候,我就跟大哥说你就把房祖名的缺点放大,现在他满脑子都是房祖名的缺点。”

  首映礼上,房祖名不来现场“躺着也中枪”。成龙一时兴起也大爆“训儿经”:“小孩子有时候真的要严加管教一下,能不能申请打儿子不犯法?像有一次他边吃饭边玩手机,我就直接拿起他手机狠狠摔倒地上,他下次真的再也不敢了。半年之后,他见到我都不敢说话。”他还爆料:“以前都是教育‘粒粒皆辛苦’,我和洪金宝还有元彪吃饭都不会掉一粒米在外面,像房祖名进门鞋都不会摆整齐,还是一支正一支反的。”不过,最后他也是兜回来为儿子“求情”,再三强调“他现在挺不错的,唱歌也不错,也很有礼貌,请大家笔下留情。”

  不认可贺岁档低迷

  “冯小刚的电影再烂也会去看”

  近期有不少报道称贺岁档较之往年首次出现负增长。首先是片子减少,与往年五六十部影片拥挤在这一档期不同,今年的贺岁档影片数量只有20部来部,也低于去年同期的31部。此外,在片子减少的情况下,又没要如去年《泰囧》一样的票房黑马,《无人区》、《扫毒》、《四大名捕》成绩都不突出,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的票房收入为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1.57%。而截至目前,贺岁档总票房也仅仅报收8.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亿票房缩水了11%。

  对于今年贺岁档略显低迷的现状,成龙并不认可,他直问“这是谁定的标准?”而另外几位主创更超有信心的表示,《警察故事》会为撑起今年贺岁档的票房大旗。此外,在获知刚刚上映的冯小刚新片《私人订制》获得不少差评时,成龙也表示不会被评论左右,“再烂也会去看”,“像冯小刚、陈凯歌、张艺谋、黑泽明这些大导演的新作,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看的。”

  据悉,《警察故事2013》作为成龙十年之后再度回归“警察故事”系列的新作,由万达影视和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公安部宣传局、北京市公安局联合摄制。(徐菲/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