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首映式 余文乐劫财谢霆锋

2013年12月30日20: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救火英雄》今天(12月30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导演郭子健[微博],携主演谢霆锋、余文乐[微博]、胡军[微博]、任达华[微博]、陈伟霆[微博]、白冰[微博]等悉数亮相。发布会上,谢霆锋、余文乐对于六年没合作直言是好事,称这样反而才能擦出新火花;回顾2013,余文乐则调侃谢霆锋身价有8亿,不需要再添财富,“你还要钱,还是都给我吧”。

  余文乐“劫财”谢霆锋 不熟反而有火花

  该片是谢霆锋和余文乐继《男儿本色》后时隔六年再次合作,余文乐说很多年没合作其实是件好事,“经过五六年时间,大家都经历了很多,都成长了。虽然这么久没合作会变得陌生,但陌生是好的,反而会有火花。”谢霆锋也表示:“我跟导演也是2002年就认识了,但合作也不多,所以这次大家聚在一起会有新鲜的东西发掘出来。”

  发布会上,主持人以影片主题“救火”为引子,让谢霆锋和余文乐在家庭、朋友、健康、事业、是非5大选项中,选出过去一年中最让自己“上火”的选项,并贴上灭火器标签以示扑灭。余文乐用标签贴出一个问号,说道,“生活本来就是一个问号”;谢霆锋则是平均分配,只在“理财”的部分少贴了一个灭火器,却引来余文乐“打劫”,“人家都说你有8个亿,你还要钱,还是都给我吧”,说着把谢霆锋的两个标签拿过来贴在自己这边。

  片中有不少火灾场景,而负责这些特效的正是谢霆锋的公司。他还透露说,其实片中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是特效,“很多人看完影片后都说我们拍摄一定很辛苦,因为有那么多火和烟,我没有多说什么,但心里很开心,因为百分之八九十其实都是特效,证明我们做的还是不错的。”

  任达华胡军比拼人力发电 胡军解释笑场

  胡军在片中饰演了一位资深消防员,“我是在内地当了多年的消防员,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辞去了这个工作,为了重新站起来面对自己,又去参加了香港的消防员工作。”这个人物在香港已经生活多年,所以已经能勉强说一口粤语,而胡军还有不少粤语台词。在试片会,胡军的粤语成为了笑点,他解释说:“我们这个可真不是喜剧啊(笑)!其实在香港首映的时候,观众听到我说的粤语都没笑,可能他们已经习惯了听这种粤语,觉得很自然,没想到在内地成为了笑场……”

  作为同样资深的消防员,任达华和胡军的角色存在微妙的竞争关系。他们不仅拼资历、拼业务能力,还拼喝酒、拼体力。因为片中香港经历了全城大停电。发布会上,主办方设计了一个有趣的环节——人力发电,胡军和任达华分别骑上两台发电装置,然后比赛脚踩装置发电,把两人在戏里的体力较量带到了发布会现场。任达华还边踩边说,“虽然我们之间有竞争,但也是英雄惜英雄,戏里戏外都很默契,我们两个在拍的时候,导演就总说ok了ok了,过了过了。”(覃覃/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