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逝世十周年 圈中好友登台悼念

2013年12月31日03: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一代乐坛百变天后梅艳芳已逝世十年,一众圈中好友为怀念这位好友,30日晚于会展举行“梅艳芳.10.思念.音乐.会”。音乐会的序幕由红色帐篷打开,由数十位管弦乐团奏起阿梅一连串金曲的旋律,而所有入场观众均手持红色玫瑰蜡烛灯。

  身为梅艳芳好友的曾志伟[微博],在台上细诉十年前的今天,与一众朋友不情愿的在养和医院宣布梅艳芳逝世的消息,还指“香港的女儿”梅艳芳,她出生一个平凡的基层家庭, 自小出来表演,参加新秀再加入电影圈, 梅艳芳努力成为乐坛天后,从一个无名的小歌女,变成一个巨星, 值得香港人敬佩。

  曾志伟还指梅艳芳是位十分专业艺人,对歌坛、影坛有影响力,并且作为前辈常培育新人,现在她的徒弟已独当一面,并指身为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的梅艳芳,会为不公义之事发声,对朋友有情有义。而且还在香港的沙士期间,亲力亲为领导演艺界朋友做1:99大汇演活动。曾志伟称梅艳芳是生命斗士,并记得梅艳芳的赠言,叫他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珍惜生命,她会继续努力奋斗。

  曾志伟指今天大家为她做这个演唱会,一直筹备没公布演出名单,是想跟大家观众一起,给梅艳芳一个惊喜派对, 告知她离开十年,我们没忘记她,并说:“阿梅你准备好未? ”

  紧接,穿上黑色西装配亲帽子现身的张学友,打头阵演唱梅艳芳的经典歌曲《赤的疑惑》。

  特意来港参与思念音乐会的张惠妹[微博] ,担任“梅艳芳.10.思念.音乐.会”第二位演唱嘉宾,唱出《亲密爱人》一曲。而林忆莲[微博]穿上黑白配的背心长裙,站在台上高唱梅艳芳的歌曲《蔓珠莎华》。

  自小跟梅艳芳认识的成龙[微博],忆起年幼的时光,自己在左边演戏,右边则是梅艳芳姐妹在唱歌,而早年到在华星唱片公司的时候,成龙透露曾被梅艳芳说:“JACKIE,你唱歌好难听!”其后梅艳芳教他入拍子和唱歌,还有梅艳芳替他的电公司拍多部电影,两人成为好友后,不时也有吵闹,但却是针对工作上之事,成龙还想到希望在香港成立演员工会,与梅艳芳争吵至面红耳绿,最终能成立演艺人协会至今20年,他很怀念与梅艳芳吵架的日子,还指现在也不时找曾志伟吵架来联络感情。

  袁咏仪[微博]则称梅姐为阿姐,是她小时候的偶像,有幸在电影《金枝玉叶2》与偶像合作绝对是荣幸。梅姐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前辈,记很有一天自己一个没人陪,梅姐就叫朋友打给她说我很闷,陪我吃饭吧,要学习梅姐的东西永远也学不完。继后袁咏仪在访问中被问到学友心情是否还没平復,她称:“学友很好,很用心彩排,一早就来到场地,给了很多鼓励我们。”

  而梅姐的徒弟草蜢演唱一曲 《爱将》;杜德伟[微博]则唱出《冰山大火》;穿上露肩短裙的何韵诗[微博],演唱师傅梅艳芳的经典金曲《淑女》;杨千嬅[微博]穿上大露背裙亮相,并演唱《妖女》;苏永康穿上裙裤款式的打扮,配戴豹纹眼镜唱出《黑夜的豹》。

  梁汉文[微博]演唱《烈焰红唇》后,接紧许志安[微博]唱山《坏女孩》。而杨千嬅、何韵诗、杜德伟、梁汉文、草蜢、许志安、苏永康,一同在台上合唱《STAND BY ME》。

  钟楚红[微博]谈到过往与梅艳芳相处的逸事,觉得她对朋友的有情有义,所以朋友们邀请,一起做一个好看的演唱会给阿梅。钟楚红坦言与阿梅不是深交,当年与阿梅谈起张国荣的离世,对她打击好大,就像兄妹、老夫老妻一样,打打闹闹,而自己不止一次在张国荣口中听到担心阿梅工作被人骗,感情生活,或若不唱歌会如何。后期阿梅说起自己的病情,痛至无法形容,张学友也说认识阿梅这这久,没有说过一个痛字。

  钟楚红最后衷心祝福阿梅的朋友、家人生活,多谢阿梅给一段光辉岁月,我们香港的女儿,有情有义。刘嘉玲[微博]朗读梅艳芳的经典金曲歌词,以表对阿梅的思念,随后梁朝伟[微博] 演唱《朦胧夜雨里》,令观众惊喜。

  林子祥在献唱《抱紧眼前人》时,表示10年前最后一次与梅艳芳合唱《最爱是谁》,还指当年那夜也是穿身上的外套,之后再没穿过,并对阿梅很想念!而郑秀文[微博]穿上西装外套配短裙的中性打扮,台上献唱《女人心》。

  张曼玉表示今晚让她想起很多往,自己19岁接拍第二部电影时,认识20岁的阿梅,还称两人是青春玉女,今晚还要多谢张学友、曾志伟,让她又哭又笑,想起二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只得三分钟分享感受,不知可以分享哪一件事。自觉阿梅是一个很有义气的人,她是男女混合体,男性的一面,每次都替我挡酒,阿梅就是这么多面化,梅艳芳是我们香港人的福气,我多谢她的勇敢、慷慨、幼稚,我们曾用枕头打交,玩得很开心,我们是爱你,永远尊重你。

  与梅艳芳合作电影《胭脂扣》的导演关锦鹏[微博],相信现场在座的观众与他一样很挂念阿梅。对于导演来说,是阿梅成就了“如花”角色,梅艳芳将这个角色演得丝丝入扣,并再次多谢阿梅。还忆起两人自电影后成了朋友,很多时被阿梅这位夜猫子的电话吵醒来聊天,觉得阿梅有中国人最传统的美德,她仗义、爱家庭、朋友,对朋友义无反顾。

  关锦鹏还谓最为难忘,是阿梅2003年穿著婚纱唱《夕阳之歌》,她希望有一个疼爱她的男人,可惜她像如花一样,落寞地离开我们。而陈奕迅[微博]随著音乐响起,演唱了《胭脂扣》一曲,而郭富城[微博]献唱《梦伴》,刘德华则任最后的压抽嘉宾,唱出《似水流年》。音乐会的尾声,所有演出歌手及艺人列阵台上,与梅艳芳隔空合唱《夕阳之歌》作终结。TUNGSTAR/图并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