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热映 胡军戳萌点泪点

2014年01月06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军《救火英雄》剧照 胡军《救火英雄》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4年伊始,一部反映消防员题材的电影《救火英雄》在全国热映,并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该片由胡军、谢霆锋、余文乐、任达华四位实力派型男领衔坐阵,看点十足。而据观看电影的观众反映,外形高达威猛的胡军以其特别的演出为本片增色不少,兼具笑点与泪点,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

  粤语台词被赞“贺岁最萌”

  《救火英雄》被称为是地道的港片,自然也不少不了正宗的粤语对话,而在片中饰演从内地去港的消防员的胡军也即兴在粤语版中秀了一段台词,因为口音的有些差异,让不少观众看后捧腹大笑,纷纷表示,看惯了胡军饰演正义凛然的英雄大侠,这次的表演“萌”中更有真实感,比配音听起来更贴近观众。据了解,影片公映以来不少观众坦言整体感觉有些压抑,配乐甚至带有鬼片的感觉,但胡军角色的“笑点”恰好缓和了气氛,堪称最大亮点。

  “心灵鸡汤”台词戳中泪点

  如果说比起以往救火题材影片的救火救人,这部作品则将火场中最恐怖的浓烟比作人心中无法冲破的障碍,更突出人们内心的救赎。尤其是片中多处带有文艺情怀的展现也让人印象深刻。不少观众指出,看完电影最让人难忘的除了片尾吸烟引爆的场景外,要属胡军“心灵鸡汤”版的台词了,“千万别相信在浓烟和黑暗中看到的一切,它会扰乱你的心智。只有平静的心,才能够给你指引。”火因人而起也因人而灭,救火英雄救的是火更是人心。在火灾和生命面前任何的人斗都会被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打败。而胡军也坦言,“这段台词是当时我自己有感而写,发给导演后就直接采用,我觉得这部作品不矫情,没有高大全,有人性的东西在里面,值得去回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