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上映 张晓晨演文艺“渣男”

2014年01月10日16:44  新浪娱乐 微博
狂放不羁的渣男主唱 舞台魅力四射 狂放不羁的渣男主唱 舞台魅力四射
以强势给身边朋友最好的保护 以强势给身边朋友最好的保护
渣男外表下其实是痴情种 渣男外表下其实是痴情种
重塑当年文艺愤青的激进与彷徨 重塑当年文艺愤青的激进与彷徨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怒放之青春再见》经历调整后,于今日全国上映,该片是由著名歌手卢庚戌[微博]执导,滕华涛监制,潘粤明[微博]、刘孜[微博]、秦昊[微博]、张晓晨[微博]、杜海涛等主演的一部关于青春的电影。以90年代大学校园里的摇滚乐浪潮为背景,塑造了几位青春摇滚人的梦想与成长。首映后引发不少人的共鸣并收获好评,其中饰演乐队主唱郑天亮年轻时期的张晓晨作为大荧幕的新鲜面孔,角色的矛盾及其表演张力,都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张晓晨表示:“年轻时候的‘郑天亮’有点‘渣男’本色,其实角色和我本人性格完全不像,看到本子时我正好29岁,想想觉得应该为青春留下点什么,就接拍了。”

  张晓晨与秦昊分别饰演乐队主唱郑天亮的青年和中年时代,电影里的张晓晨留起了摇滚青年标识性的长发,冷峻张扬,理想是做中国的摇滚教父,甚至不惜为了这个理想背叛了乐队的兄弟。有影评人评价:“张晓晨与秦昊两个人的形象和表演竟然达到了惊人的平衡,秦昊演活了一个老音乐混子的无耻和麻木,深深的疲惫,张晓晨演活了一个摇滚青年的才华和激情,满满的热血,还有不顾一切的决断,他的狂妄的青春,给后面秦昊的表演提供了救赎的空间。起初的青春义气到背叛时的敏感狂妄,张晓晨富有层次和天赋的表演将郑天亮这个角色演得有血有肉。”提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戏,背叛了乐队兄弟后的张晓晨只能目送被开除的兄弟,一个人躲在教学楼楼道里哭,他回忆说:“那是我最后一场戏,当时是真哭,哭得很惨很入戏,当时就觉得青春真的跟我告别了……”

  通过在《怒放之青春再见》里的出色表演,很多人开始关注张晓晨,他非科班出身,以平面模特入行,后参加“加油!好男儿”选秀以偶像花美男形象出道,先后在《新水浒》、《隋唐英雄》、《美人心计》等古装大剧中出任重要的角色,此次跻身大荧幕,张晓晨对以往自身形象的颠覆及演技的提升,令他在而立之年完成了自己的一次蜕变成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