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七宗最 打造国产卡通新标杆

2014年01月16日10:5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终极海报
“菜鸟奶爸团”上演温馨大戏 “菜鸟奶爸团”上演温馨大戏

  新浪娱乐讯 由深圳华强、优扬文化、乐视影业[微博]、珠江影业、卡酷卫视、航美传媒等联合出品的国产首部真3D卡通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即将于1月17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作为春节档最受瞩目的国产卡通作品,影片主打亲子大片概念,将剧情和特效有机结合一改昔日国产卡通作品的定位标准,以“七宗最”的形式打造国产卡通新标杆。

  看点一:“最”昂贵

  全真3D制作突破2D局限 千万元打造史上最贵“萌娃”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全片采用Maya技术制作完成,在硬件实力上与欧美主流卡通电影不分伯仲。应用先进的建模、渲染、逻辑等技术相结合,将影片的每一个场景、动作、反光、材质按照真实环境完整的制作出来,从而实现传统国产2D卡通无法实现的超立体感官体验。在影片超前点映系列活动中,新角色女童“嘟嘟”的亮相可谓一大亮点,凭借细腻的动作、灵动的表情和可爱的声音立刻俘获了无数观众的心。这是片方近600人团队耗时一年的技术公关成果,保守估计仅“嘟嘟”一个角色身上的研发资金投入就高达上千万元,如此巨大的资本和人力投入在国产卡通史上还属首次,堪称中国卡通史上最贵“萌娃”。

  看点二:“最”专业

  卡通角色接受专业表演“训练” 新模式打造行业标杆 

  普通观众很难想象到,其实制作一部3D卡通电影要远比真人影片更加复杂,每个卡通角色的关节和面部是由成千上万个运动点组成,制作人员通过操控这些点的移动,来实现最虚拟角色的“表演”。为了让卡通角色栩栩如生,《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每个制作人员都接受了专业的哑剧、舞台剧表演训练,以求能更准确的拿捏3D卡通角色的表情和动作。这种将卡通上升到专业表演高度的尝试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首次,也是将欧美主流卡通的制作模式首次引入并应用在国产卡通作品上,如此从技术到模式双重引进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更有业内人士将《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奉为国产卡通制作新标杆。

  看点三:“最”接地气

  点映场全场欢腾“无尿点” 真原创突破国产卡通抄袭瓶颈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作为国产原创动画品牌,在创作初期整个团队多次赴东北体验生活,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地理地貌和林场氛围,通过实地考察来搜集全片独特、真实的人文气息,彻底摆脱国产卡通单纯模仿日本、欧美作品的瓶颈,打造出一部真正能“接地气”的真原创卡通作品。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北京点映场放映过程中,观众全场大笑超过27次、惊呼过瘾19次、鼓掌叫好7次,现场气氛一改昔日国产卡通上映只有儿童观众乐在其中的尴尬局面,真正将搞笑、解压、过瘾等适用元素相结合,实现小孩爱看、大人也爱看的“无尿点”国产卡通作品。

  看点四:“最”正能量

  技术和内涵的双重结合 即欢乐又过瘾的亲子卡通

  针对网络上对于国产卡通内容“低幼”“脑残”的质疑,本次大电影《熊出没》在打造高内涵剧情方面做出了重大调整。除了保持电视版本的搞笑、幽默特色外,还迎合社会热点将亲子元素融入其中,新增加的角色女童“嘟嘟”成为全片情感爆发的导火索,她的出现使得原本粗线条人熊关系更加丰满。光头强联手熊大、熊二变身“菜鸟奶爸”演绎出一幕幕狼狈爆笑且温馨感人的亲子大戏。而除了亲情亮点外,为了迎合观众的娱乐解压需求,影片还天马行空的融合了空战、追车、智斗等全新大场面元素,从而一饱“大片”爱好者的眼福。《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致力于从技术和内涵两方面入手,提供给观众一部充满欢乐、亲情、震撼和感动的正能量卡通大电影。

  看点五:“最”好评

  53城万名家长为卡通把关 “父母审片会”好评率超九成

  孩子看什么卡通父母说了算!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实现国内首创“父母审片会”概念,将儿童卡通作品的监督权交给家长,以借此打造国产卡通全新形象。活动筹备初期便引发了全国家长的广泛关注。首轮的“父母审片会”活动设置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等全国53个城市,来自各行各业的15000余名儿童家长参与审片。在影片整体质量打分环节中,有超75%的观众给出满分5分,4分以上(包含4分)的好评率超95%,有超过91%的观众认为《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3D效果超过国产同类卡通作品,甚至在视觉冲击上与进口卡通不相伯仲。另有约 95%的家长评审决定会带着孩子去影院再次观看。如此高口碑在家长群体中还是首次,使得业内人士预测称该片会继续炒热“亲子”大话题。

  看点六:“最”全年龄

  《熊出没》深受都市白领追捧 卡通解压成新时尚

  《熊出没》系列之所以火爆的原因,是因为它并不单单是针对儿童观众的“低幼龄”卡通作品,而是同时拥有其他国产卡通作品所欠缺的“全年龄”观众群。《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之所以笼络了一大批成年“粉丝”,关键在于影片角色和故事的代入感,尤其片中角色光头强更是深得都市白领阶级的喜爱,其每天没完没了的工作和在背后发布指令的“李老板”侧面体现了都市白领的生存现状,如此成功引发成年观众共鸣感,是中国国产动画向着“全年龄”高度迈进的重要标志。而大电影版本除了保留了白领阶层钟爱的搞笑解压元素,还新加入火爆追车、空战等特效场面来满足了青年观众对于刺激、震撼、过瘾的需求,堪称中国卡通史上真正的“全年龄”卡通大电影。

  看点七:“最”实惠

  首创直销式售票遭“哄抢” 点映场门票5分钟售罄

  影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在点映预售阶段,采用了国内首创的“直营模式”,即电影发行方之一的乐视影业旗下“乐影客”成为唯一电商载体。与国内传统的网络售票不同,“直销模式”免去了代理商、销售、院线等中间环节,带给观众最精准的信息和最实惠的折扣。《熊出没之夺宝熊兵》预售页面上线后,参与预约的人数当天突破18000人,抢票正式开始后,仅用5分钟的时间5000张门票即宣告售罄,以至于片方只能临时加映以满足观众需求。据官方销售数据显示《熊出没之夺宝熊兵》首轮预售门票总销量为40000多张,启动点映场次近600场,如此加场加映的情况下,仍然出现北京、深圳、哈尔滨、上海等一线城市一票难求的紧俏局面。如此“未映先火”的局面在国产卡通售票史上前所未有。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