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3D《大闹天宫》营造中国魔幻世界

2014年01月26日17:04  新浪娱乐 微博
IMAX 3D大闹天宫观影会 IMAX 3D大闹天宫观影会
IMAX万猴特别海报图 IMAX万猴特别海报图

  新浪娱乐讯 伴随着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马年春节的到来,IMAX3D版神话魔幻巨作《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也将于大年初一在全国逾140家IMAX影院上映。1月25日,IMAX公司与影片出品方香港星皓娱乐集团在北京共同举办了IMAX3D版《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媒体及意见领袖观影会。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和菩提老祖的扮演者演员海一天出席了观影会,并向到场观众揭秘了IMAX 技术对于这部影片视效的突出表现和特效制作的幕后故事。

  众多来自北京及华北地区的媒体,意见领袖及业内人士出席了观影会。除此之外,还有十组家庭受邀观影,其中既有爷孙同乐的三代同堂也有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在观影后都对IMAX3D版《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惊艳视效赞叹不已。《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借助IMAX 3D的超凡技术,让观众走进了吴承恩笔下的神魔世界。

  郑保瑞:IMAX展现出了我想象中的“大闹天宫”

  在电影开始前的映前交流会上,导演郑保瑞与到场观众深入分享了自己策划拍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耗时三年完成并最终以IMAX3D格式呈现影片的幕后故事及感受。郑保瑞表示从拍摄之初他就想要以IMAX来表现这部作品,因为要把这个许多人不敢挑战的题材做好,一定以顶尖的视效技术去还原原著中无数天马行空的想象和N代人心目中的西游记。郑保瑞说他希望让观众在观影时真正感觉走进了梦想中的西游世界,而IMAX的技术是塑造这种观影体验的关键因素。

  对于这部影片中大量CG动画特效的制作和IMAX3D版对这些特效的表现效果。郑保瑞坦言自己对《大闹天宫》的设想就是要借由《西游记》无与伦比的题材,营造一个中国的魔幻世界。因为《大闹天宫》在中国是老幼皆知的经典故事,所以这个只存在于“天庭”的故事只能用强大的CG动画技术才能充分表现出它的神话感。CG动画效果的取决于其视觉的真实性,而IMAX可以通过专利的数字原底翻版技术对影片拷贝从亮度、对比度和色彩等各个维度对每帧画面进行调校,最终真实展现出自己想象中的“大闹天宫”。

  IMAX 3D版《大闹天宫》塑造出真实感

  六小龄童版《西游记》是几代中国人心中的经典回忆,一直被看作不可超越之作;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系列剑走偏锋,以颠覆的姿态塑造了爱情为主题的西游故事。众多珠玉在前的影视作品让《西游记》在四大名著中近年来极少被触碰。而《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却大胆借助视效技术直接挑战原著中最难表现,完全不存在于现实中的章节,并借助IMAX3D的效果塑造出了真实感。

  在IMAX巨大而清晰的屏幕上,马身龙首的玉帝座驾龙马威风凛凛;东海龙宫的镇殿之宝金箍棒精雕细刻顶天立地;天宫仙境则金光闪闪无比立体。经典名著的魅力跨越时间和年代,IMAX3D《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是春节档最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影片,它会唤起各个年代西游迷的回忆和情怀。

  由IMAX专利的IMAX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的IMAX 3D 版《大闹天宫》,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观影体验®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响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