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集齐A级电影节:将文艺进行到底

2014年01月27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郭晓冬 郭晓冬
郭晓冬文艺范儿十足 郭晓冬文艺范儿十足

  新浪娱乐讯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日前公布了主竞赛名单,导演娄烨[微博]与郭晓冬[微博]二度携手的电影《推拿》成功入围,将与《无人区》、《白日焰火》等其他22部电影一起角逐金熊奖项。此前郭晓冬已经凭借多部文艺片获得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奖项提名,而郭晓冬自2012年回归文艺片之后,去年已经凭借电影《陌生》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而今年郭晓冬携《推拿》将再度奔赴柏林竞逐影帝,誓将文艺电影进行到底。

  郭晓冬挚爱文艺片 国际电影节全包揽

  在电视银屏上的“中国好先生”郭晓冬,私下里不但钟情于文艺电影,更是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常客。2003年,由霍建起执导,郭晓冬主演的电影《暖》征战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并成功突出重围一举夺得最佳影片奖即“金麒麟”大奖,郭晓冬也凭借在该片中的精彩表演首次提名国际奖项的影帝。随后,在2005年的第16届丹麦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上,郭晓冬主演的电影《桃花灿烂》获得“安徒生荣誉奖”。次年,郭晓冬和娄烨导演首次合作的《颐和园》入围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郭晓冬再次提名影帝。2008年,由贾樟柯[微博]执导,郭晓冬主演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再加上今年的柏林,至此郭晓冬和其主演的电影可以说是集齐了各大A级国际电影节,更有网友戏称:集齐7大电影节,是不是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未来计划:一年一部文艺片 

  2003年,郭晓冬参演了首部文艺片《暖》从此开启了文艺电影之路,此后,郭晓冬陆续拍摄了《颐和园》、《桃花灿烂》、《陌生》等多部文艺电影,也成为艺术片导演最喜欢的演员,虽然期间郭晓冬也拍过不少电视剧,但他坦言自己还是最适文艺片,更大方承认自己是个文艺的人,因此,在2012年,郭晓冬在两年之后再次杀回文艺阵营,出演由贾樟柯监制文艺电影的《陌生》,2013年拍摄完与娄烨导演继经典文艺片《颐和园》之后的《推拿》,一年一部文艺片让郭晓冬将文艺之路走得扎扎实实,而郭晓冬也表示,在未来,将会一年拍摄一部文艺片,来展现自己的文艺情怀。对于此次携《推拿》获得影帝提名,郭晓冬则坦言:“影帝这事儿,我也就是存在一个侥幸的心理,不过能有机会去柏林参赛,我还是觉的充满期待。”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