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竞争激烈 《我是狼》上映两天撤片

2014年02月03日19:09  新浪娱乐 微博
《我是狼》海报 《我是狼》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刚刚上映不足两天,面对春节档激烈的竞争环境,国产动画电影《我是狼》不得不宣布紧急撤片。今天下午,新浪娱乐致电《我是狼》片方银润传媒副总徐林,对方表示,该片花了5年时间制作,凝结了主创们的心血,如果在不合适的档期匆匆放映那就太可惜了。所以片方决定临时撤档,影片有可能会推迟到五一、六一或暑期这样方便孩子们观看的档期放映。

  不堪春节档重压 《我是狼》主动应变

  2月2号,国产动画电影《我是狼》正式上映。不过,上映不足两天,今天下午,片方就宣布了紧急撤片。片方银润传媒副总徐林无奈地表示,撤片属实无奈之举,春节档竞争太激烈了,和预想情况有很大变化。他表示,目前电影市场上,《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几乎占了70%的份额,尤其因为受众差不多,《爸爸去哪儿》对《我是狼》的冲击特别大。上映第一天,《我是狼》的票房只有不到100万,全国排名大概只有2%左右。

  其实,《我是狼》原本定档于1月17日,由于《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6飞马奇遇记》和《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等动画电影的冲击,该片将档期临时推迟到了2月2号。没想到,换了档期后,上映效果依旧不理想。

  徐林表示,春节档除了受到《爸爸去哪儿》的冲击外,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也即将上映。面对前后夹击,《我是狼》还不如主动应变。

  “其实作为投资方我们也没想非要赚多少钱。这部动画电影花了5年时间制作,凝结了创作人员的心血。我们希望支持国产动画电影,好的电影,尽最大努力让更多观众看到。”另外,徐林表示,《我是狼》的宣传确实做得也不到位,目前这部电影已经接到了不少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接下来,他们会着重宣传推广,预计影片会在五一、六一或暑假这样方便孩子们观看的档期上映。

  “这次上映,我们就当试映、宣传了。”徐林说道。

  院线:撤片是明智的选择

  对于《我是狼》紧急撤片,今典院线常务副总经理吴鹤沪直言,片方的选择既是无奈的,又是明智的。“这种情况,再不撤片就是找死。雁过留声,不撤档,声都留不下。”

  吴鹤沪表示,现在《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两部影片几乎占了影院70%的排片,其他影片的排片、票房都很一般。昨天《极地大冒险2》的片方还给他打电话,抱怨排片太少了,央求排片能不能从一场增加到两场。“听着都心酸”。

  吴鹤沪说道,在放映前,他就一直在关注《我是狼》这部电影,是一部不错的国产原创动画片。但客观地讲,国产原创动画片在品牌效应上确实要差一点,宣传运作上还是很有空间的。他透露,他和身边的业内人士也在讨论,像《爸爸去哪儿》这样制作了几天,以电视节目创作方式制作的电影居然非常火。反而,那些花了好几年制作的电影无人理会。作为业界人士,不知是该高兴,还是伤心。国产原创动画片在上映时的困境应该如何解决?他认为这是一道需要各方面人员,包括电影局思考的命题。

  (高嘉阳/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