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伟详解新歌创作过程:杂交出霸王

2014年02月01日14: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张伟在春晚上演绎的新歌《倍儿爽》被指抄袭鸟叔 大张伟在春晚上演绎的新歌《倍儿爽》被指抄袭鸟叔
大张伟 大张伟

  新浪娱乐讯 央视马年春晚结束,2006年曾因“嘻唰唰门”被指抄袭的歌手大张伟[微博]再次陷入抄袭风波。有网友指出,他在春晚上演唱的歌曲《倍儿爽》节奏和舞蹈像极了《江南Style》。今天中午,大张伟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篇长文,用插科打诨的语气详细解释了新歌的出炉过程,并自称在创作上非常刻意地运用了现今我国文艺产业的尖端理念:杂交出霸王!

  “ AUV~ 一梦般的春晚演完,有些许壮士吐糟《倍儿爽》‘朝西’!那我就坐北朝南的给解析一下这歌的整个编配思路。”大张伟在微博中写道,《倍儿爽》这首歌的主歌部分编曲借鉴了Starships+中式唱旋律;副歌编曲借鉴了(Gangnam Style+Sweat)+民族风唱旋律;倍儿爽那段编曲则借鉴了(Pound the Alarm+I am not a whore)+东北秧歌调+京味儿口号。

  “非常刻意滴运用了现今我国文艺产业的尖端理念:杂交出霸王!”大张伟似乎不无自豪地写道,他认为,融会贯通中西合璧取其精华从而再造新天地是件好事,没必要小题大做。

  (高嘉阳/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