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14亿 《大闹天宫》6.2亿登顶

2014年02月09日07:3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 郑淇)据不完全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七天假期全国票房超14.1亿,相比去年的7.8亿翻了近一倍,成为史上最强劲春节档。其中搅热影市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独揽6.2亿成功登顶,并连破多项票房纪录,《爸爸去哪儿》则成为春节档最大的一匹“黑马”,而这两部影片就贡献了近11亿票房。

  连续8日单日破亿

  大年初一四部华语影片集体上映,当日票房也以2.58亿刷新去年情人节所创造的2.056亿,创下史上单日票房新高。根据电影票房提供的数据,初二至初七的全国票房分别是2.131亿、2.058亿、1.937亿、1.897亿、1.825亿和1.71亿,春节七天累计14.129亿票房也远超去年同期的7.8亿票房。而初八全国大盘继续得以保持在亿元线以上运行,2014年春节档目前已连续8日单日破亿,超过去年连续7日单日破亿的纪录。此外,放映场次和观影人次较去年同期也有很大提升,今年春节放映场次80.2万场,去年同期则为51.8万场,而3890万的观影人次也比去年同期的1998万人次几乎增长一倍。

  《大闹天宫》连破多项纪录

  影片《大闹天宫》七天报收6.2亿问鼎春节长假冠军,也成为内地影史7日票房冠军,并将首映日、最快过2亿、3亿、4亿、5亿、6亿等多个纪录打破,不过该片1.22亿的单日最高票房,并未能打破去年同期《西游降魔篇》单日最高的1.256亿纪录。而今年春节长假影市最大的“黑马”——脱胎于综艺节目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也引发业内和观众的诸多热议,尽管被吐槽“仅用5天拍摄完成”、“综艺节目到底算不算电影”等,但丝毫不影响该片七天报收4.73亿的高票房成绩。

  进入春节假期尾声,影片《澳门风云》的上座率不断上涨、排映稳步回升,该片首日票房仅为2000万,而到了2月6日则达到了3100万,并最终以七天1.82亿票房排名春节期间票房季军。而另一部新片《前任攻略》虽然口碑不俗,但并未能扭转沦为“炮灰”的局面,七天累计仅为4295万。此外,初六上映的《冰雪奇缘》市场表现也不错,上映两日报收3460万,目前累计票房也超过了4800万,而另一部新片《大话天仙》则未能复制刘镇伟[微博]《越光宝盒》的票房奇迹,目前累计票房也不足2000万。

  《大闹天宫》拍续集

  故事锁定“三打白骨精”

  古天乐、黄晓明有望分饰唐僧、猪八戒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 郑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连破多项影史纪录,近日记者从片方星皓电影公司获悉,该片的续集将于今年正式启动,故事确定为“三打白骨精”,届时师徒四人将悉数亮相,而唐僧和猪八戒的扮演者,有望分别由古天乐和黄晓明担任。正在热映的《大闹天宫》的片尾,唐僧的背影出现,并有一段“孙悟空500年在等待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我”的旁白。经导演郑保瑞证实,在该片的粤语版中,这段旁白正是由古天乐配音,成为该片的“彩蛋”。据片方透露,《大闹天宫》的续集将于年内开机,锁定拍摄“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导演仍由郑保瑞担任,不过编剧则换成了新的团队。目前片方已与古天乐、黄晓明有过接洽,希望二人分别饰演唐三藏和猪八戒。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