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冲击金熊 王景春征战柏林

2014年02月11日1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已于日前开幕,《白日焰火》、《推拿》、《无人区》三部华语影片一同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熊”。而《白日焰火》作为最早确定入围的华语影片,被认为是本届柏林电影节有望折桂的热门影片之一。凭借《警察日记》斩获东京电影节影帝的王景春,作为影片《白日焰火》主演,也已于近日随剧组一同前往柏林。

  与以往的警察硬汉形象不同,王景春在片中饰演了一位脾气古怪的洗衣店老板,为将角色性格与廖凡[微博]、王学兵[微博]区分,此次他特别将人物塑造得“阴柔”了许多。尽管演绎的是一个小人物,但是在细节上王景春可是做足了功课。在刚接到剧本时,王景春看到有场戏是需要为廖凡饰演的警察缝皮夹克,便想到既然是洗衣店老板,那缝缝补补这些手上功夫自然不在话下。王景春表示“其实生活中我很少做家务,为了这场戏我特意向岳母学习并练习了一个月。”充分的准备令王景春在拍摄的时候展现出娴熟自然的手法,看到这样的情景,现场工作人员甚至连导演全都惊呆了。

  据悉,《白日焰火》将于2月12日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最为本届黑马,影片在柏林颇受期待和关注。电影节官方网站上预售的首映票,在10分钟内被一抢而空,可谓一票难求,足以见其火爆程度非同一般。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