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要85国上映 海外票房初步反响好

2014年02月13日07:00  新闻晨报
制图/张佳琪制图/张佳琪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截至11日,《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 《大闹天宫3D》)中国内地票房收入近8.5亿元。情人节档期将近,《大闹天宫3D》发行方日前发布降低票价的通知,意在助票房再创新高。而相比国内票房被喝彩,该片闯荡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走出去”成绩被忽视了,而后者对于当下中国电影的文化输出更具意义。晨报记者专访 《大闹天宫3D》出品方星皓娱乐董事长王海峰[微博]。他认为,“电影一定有成败,赢就赢在坚持。 ”

  一问:为何调低票价? 意在情人节档,剑指13亿

  情人节档,六七部国产爱情片将扎堆上映。日前,中影数字的网站上贴出了《大闹天宫3D》降低最低票价的通知,该片从2月14日开始,最低票价下调10元,各地最低票价调整为:A类城市30元、B类城市25元、C类城市20元,并包含各类团体学生票价、半价日票价。有评论称,此举意在抢夺情人节档。

  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王海峰正在中国香港为《大闹天宫3D》举行庆功宴。他表示,该片10天狂揽8亿元内地票房,片方对此成绩相当满意,“我们上映前预估10亿票房,现在看来比较保守。如今,8亿已经到了,第二目标10亿,第三目标13亿。”他表示,情人节起降价的策略,是回馈观众,也是希望更多观众能走进影院去看第二遍,“片子最初的最低票价,比之前所有片子都要高5元,现在调低了10元,影院挂牌价、会员价、折扣价之类的应该也会相应便宜下来。我们对情人节档的成绩还是很有信心的。”

  二问:大圣“野心”不小? 中国经典故事,走向世界

  相比内地票房,较少引起关注的是影片的海外放映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日中午,《大闹天宫3D》陆续登陆亚太10余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票房总收入已突破1000万美元。韩国、泰国和部分西亚国家将会在2月14日、2月17日陆续公映。亚洲之后,电影还将于3月至8月陆续登陆美国、加拿大、日本、印度、西欧、东欧、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近50个国家,进行多轮海外公映。

  王海峰介绍,《大闹天宫3D》一开始就瞄准了全球发行,目前预计会在85个国家和地区上映,而海外卖片收益帮助回本了70%,“从海外票房看,第一轮放映很好,几乎每个地区都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还有几个最大的市场还没有上映,比如日本、美国。”

  王海峰认为,从中国电影来看,3D特效还在突破,营销策略也会层出不穷,《大闹天宫3D》能在中国传统经典文化走向全世界上有所贡献,才是根上的东西,“不要让我们的孩子只知道蝙蝠侠、超人,也让我们中国的超级英雄——孙悟空、哪吒的故事,输出到世界。”

  三问:续集怎么使招? 对白更加文化,增加底蕴

  据悉,《大闹天宫3D》之后,“西游记”系列还将讲述西天取经的故事,仿效《哈利·波特》、《指环王》等推出系列。

  王海峰透露,续集定为“三打白骨精”,剧本去年已经完成,今年就会启动,“‘西游记’这个题材,我们一开始的计划就是10年拍5部,和美国公司也是这么打包谈的。大家聊下来,觉得必须要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系列电影出来。 ”《三打白骨精》延续“全球发行”思维、3D拍摄,郑宝瑞继续导演,在原有编剧基础上加上冉平,“通过这次《大闹天宫3D》,我们想在台词对白的文化底蕴上有所加强。”演员阵容方面,大部分保留不变,会根据新角色需要增加六七个一线演员,目前基本确定由古天乐[微博]饰演唐僧。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