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王景春诃责只问票房太肤浅

2014年02月28日10:00  新浪娱乐 微博
王景春、廖凡、刁亦男 王景春、廖凡、刁亦男
王景春 王景春
王景春回答主持人提问 王景春回答主持人提问

  新浪娱乐讯 2月27日,刚刚斩获第64届柏林电影节金银熊双奖的犯罪爱情电影《白日焰火》在北京举行了庆功及定档发布会。导演刁亦男以及本片主演廖凡[微博]、王景春、王学兵[微博]等亮相,并正式宣布这部柏林荣耀归来的影片将于3月21日全国公映,春分上映也寓意着要以人心消融冰雪。当天,王景春一袭灰色西装亮相,沉稳大气,颇具风度。

  现场谈到拍摄细节,王景春坦言,最深的感受就是冷,身体几乎处于麻木状态。拍摄时哈尔滨的气温低到零下二三十度,作为演员既要控制表情还要把握情绪,实属不易。柏林电影节期间,正值王景春与廖凡这对好哥俩的生日,剧组也为二人准备了蛋糕庆生,谈到当时的愿望,王景春则用两个字言简意赅的概括了——“熊帝”(兄弟),盼望好兄弟廖凡能在柏林擒熊夺帝。王景春与廖凡作为上戏同学同时出演了《白日焰火》,又先后获得了东京电影节影帝与柏林电影节影帝,二人同样痴迷演戏多年,又接连获得国际奖项肯定,可以说是两个中年戏痴好友的厚积薄发。

  影片即将公映,媒体最关注的莫过于票房了,不但多次向导演和演员们问及对于票房的期待,还针对获奖影片票房大多不理想的现状提问。媒体对于票房的过分关注也让演员们十分无奈,王景春更是在发布会尾声时诃责只关注票房太过肤浅,影片的品质和票房并无绝对关联,并呼吁大家关注电影本身。王景春表示“我们需要有思想、有共通、走心的电影,这样的电影是一定会吸引观众的。《白日焰火》被世界级的电影奖项评为最佳,无论在艺术性上还是表达上都是非常值得去观看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