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佟大为演戏用功像好莱坞演员

2014年03月06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佟大为现身红毯 佟大为现身红毯
吴宇森、佟大为聊电影 吴宇森、佟大为聊电影

  新浪娱乐讯 3月5日下午,某知名时尚杂志举办“电影老友会”,追述了数年来吴宇森导演与徐克导演共同携手的江湖情义,两大名导惺惺相惜,各自拍出了震撼人心的不朽力作。做为两度与吴宇森导演合作过的演员,并在吴宇森导演新片《太平轮》中担纲主演的佟大为[微博]被邀请参加该老友会。吴宇森导演在现场对佟大为赞不绝口,称再次合作佟大为带给自己惊喜,称赞佟大为进步不小,为演好戏中角色做足功课,认真态度似好莱坞演员。

  佟大为:吴导就是为电影而生 首曝拍《赤壁》开窍瞬间

  在佟大为看来,吴宇森导演是“为电影而生的人”,他说:“只要开始拍电影,只要在片场,吴导就特别兴奋,精神也特别好,整个人就像闪着光一样。”提及近期拍摄的《太平轮》,佟大为表示:“吴导在片场比任何人都要辛苦,但从没在片场打过盹。他热爱电影,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电影上,对吴导来说,拍电影就是在休息。”

  在活动现场,佟大为还回忆起第一次见吴导的情景,他说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想的是“这个就是吴宇森导演啊”。带着对吴导的崇拜,他开始拍摄《赤壁》,因为过于崇拜吴导,他很难进入到对角色的揣摩里。后来有一场戏,是赵薇[微博]骑在他脖子上,用一方手帕盖住了他的头,手帕垂下来,遮住了他的眼镜。吴导就教了他一个可爱的动作,让他在这个时候吹开手帕。佟大为说,“在那个瞬间,我一下子就开窍了。”他才开始真正进入到那个角色里。

  吴宇森:佟大为演戏用功 钻研角色似好莱坞演员

  吴宇森导演自七年前开始萌生拍摄《太平轮》的想法,该片于2013年7月开拍,题材恢弘主题感人,又因集结了两岸三地的重量级明星而备受关注。此前,该片一直在多地拍摄,宣传曝光并不多。吴导首次谈及与佟大为的再一次合作,他说:“七年过去(《赤壁》于2007年拍摄),大为已经不是从前的大为了。”他回忆道:“拍戏前他不停地问我,导演,这个角色在16岁的时候念的什么学校?21岁时经历过什么?在成为军人之前吃过什么苦?”

  吴宇森说:“我在好莱坞拍戏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演员都很认真,会为了自己所演的角色不停地做功课。”他没想到的是,佟大为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去访问了一些和自己角色类似的老兵,还问了很多有关他们过去生活的细节。他说:“没想到佟大为这么认真,他就像好莱坞演员一样在钻研自己的角色,我以前合作过的演员从来没有这样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