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时代》导演:25分钟获陆川肯定

2014年03月10日23:0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脱轨时代》终极海报 《脱轨时代》终极海报
五百导演 五百导演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监制,张静初[微博]首任制片并主演的《脱轨时代》目前正在全国热映。这部都市爱情轻喜剧自3月7日上映以来,排片率一直稳居全国第二,首周末票房更是突破了3000万元,领跑整个“三八档”。然而提起这部佳作的导演五百,很多人还有些陌生,甚至有人以为他是台湾著名歌手伍佰[微博]。对此,五百笑说:“我不是歌手,其实我是个导演。”而作为导演获得另一位导演陆川的肯定,五百只用了25分钟。

  是导演不是歌手

  “我和陆川是惺惺相惜”

  说到《脱轨时代》的导演五百,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歌手转行拍戏了吗?然而此五百非彼“伍佰”。说起名字带来的困惑,五百的解释不乏幽默:“我本名不叫这个,我也不是歌手。这就是朋友之间开玩笑的,叫的多了也就改不回来了。”而作为导演的五百,首次在业内受到肯定,是因为一部微电影《擦车》,这部暗黑风格的微电影自上线以来,已经获得上千万的点击量。“当时陆川也在网上看了这个片子,觉得还不错,就找我去聊执导《脱轨时代》的事儿了。”五百说道。

  因为一部微电影而和陆川牵线,五百认为,自己和陆川算是惺惺相惜。“当时我们没聊很长时间,也就25分钟吧,他当场就拍板是我做《脱轨时代》的导演了。”由微电影导演一跃成为银幕长篇的导演,五百很感谢陆川的信任,而在《脱轨时代》的拍摄中,五百更感慨陆川对自己的帮助:“在导戏上,包括在对人物的理解上,都有很大的帮助,每次他来现场,我就会从他身上感受到一些东西。”

  是温情不是暗黑

  “做好电影是社会责任”

  因为暗黑风格的《擦车》受到关注,首次执导的《脱轨时代》却是一部温情的都市爱情轻喜剧,面对风格驾驭的质疑,五百表示自己对于暗黑、悬疑风格只是偏好,而不是执着,“我觉得拍点温情的,暖人心的也可以,因为我觉得一个导演应该有社会责任,电影要有引导性。《脱轨时代》是一部讲述“单独”女性的电影,告诉女生即便单身,也要独立;即便脱轨,也要勇敢爱,这就是引导性、责任感。”

  《脱轨时代》自上映以来,凭借幽默犀利的台词和贴地气儿的故事,在竞争激烈的“三八档”中脱颖而出,票房和口碑双双飘红。这无疑是对五百这位青年鬼才导演的最佳肯定。该片主演吴克羣也力挺五百说:“五百就是最适合《脱轨时代》的导演,就算是陆川和静初来导,都不见得比他合适。”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