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解读《脱轨时代》 亲自操刀重场戏

2014年03月09日23: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脱轨时代》终极海报 《脱轨时代》终极海报
监制陆川和导演五百 监制陆川和导演五百

  新浪娱乐讯 由张静初[微博]首任制片人并联合潘粤明[微博]、吴克羣等主演的都市治愈爱情电影《脱轨时代》自3月7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不俗,两天破2000万。该片监制陆川[微博]透露,除了幕后把控,电影还有一场重场戏由他亲自操刀执导。

  亲自跨刀:烧照片重场戏

  《脱轨时代》根据高雅楠小说《如果不能好好爱》改变,小说讲述的就是一个失婚女青年许可如何奋发图强寻找真爱,被帅气创二代追求的故事。“我们苦苦追寻和心爱的人白头偕老,却很少有人珍惜当下的幸福。”“如果你能睡,陪睡的部分我另外支付”“哇,苟合,这个字眼用得好,那我俩不苟合一下是不是有点对不起你。”不少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表示,该片故事情节丰富,台词更是犀利热辣,直戳人心。

  同时,大家对于片中的几场重场戏记忆深刻,特别是片尾两人在蛋糕上烧照片的一段,纷纷认为是张静初和潘粤明整部戏里表现最精彩的片段。对此,陆川表示这场戏实际上是因为当时制片人张静初和导演五百在争执不下之后,自己操刀执导。“我们在片场足足讨论了4个小时怎么去拍好这场戏。因为和张静初有不小的意见冲突。”陆川说,“静初比较偏向于温暖的处理方式,而我更想要探究人性,希望戏里有更多的冲突和矛盾。”长时间的讨论之后,剧组最后协调出一个大银幕呈现的处理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潘粤明开拍时临场加戏“强吻”张静初,而张静初也“心领神会”掌掴前夫,使得这场对手戏更加张力十足。陆川也表示对于最终的成片效果十分满意,“可以说这场戏是整部电影最有光彩的部分之一,它可以作为经典片段让人们记住。”

  监制心路:太累堪比“三陪”

  据了解,《脱轨时代》也是陆川首度尝试都市爱情题材。他表示,做监制是自己一直的梦想,“我第一部电影就是导演姜文监制的,所以我也特别想给年轻导演一个大银幕的平台”。谈及从导演到监制这两种身份的转换,陆川坦言不太好拿捏,“因为有时候这事做着做着容易过界,导演在剧组属于创作的核心,而监制是帮助导演的,所以其实我一直在提醒自己,就是说不要过这个界”。

  对于这部监制“处女作”,陆川直言非常累,“确实难当,很累,你又要保护主创的创作的积极性,保护导演,好像又要永远去扮演一个招人烦的人,你要永远的提醒提醒,所以我觉得监制真的一个服务型行业,高级服务型行业,这次做完,还是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发现自己挺喜欢做监制这个事,因为很有成就感,看到最后五百把这个片子做完,大家口碑也不错,感觉自己终于亲手托起了一个导演,心里真的很高兴。”

  片场爆料:25分钟敲定鬼才导演

  记者获悉,陆川此次力挺新导演上位,他只用了25分钟就敲定大热微电影《刷车》导演五百执导该片。被问到为何选择一位新人导演执导该片,陆川坦言很欣赏五百身上不顾一切地表达欲望,“五百对于电影语言的把握非常娴熟,后来我看了他之前的几个短片作品,他都有很强烈的那种对于语言的表达欲望,很有自己的风格,个性化表达非常强烈,我很喜欢这种风格”。谈起当初被选中的过程,五百表示:“当时陆导确定我做导演也就用了25分钟左右,确定之后我俩也没聊太多这部电影的东西,聊的都是各自对电影上的一些想法和理念。”

  对于五百交上的首部大银幕的导演作品,陆川给出了80分并表示非常看好他,“从五百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他的调侃式的幽默,还有一种新鲜的做电影的方法。五百是一个有才华的人,他再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在这个行业里的坚持,我相信将来他的未来是很光明的”。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