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未破血案留悬念 名导助首映

2014年03月18日10: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女导演宁瀛执导,芦苇担任文学策划,宁岱编剧,王景春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今日(3月18日)举办首映式。从出品方获悉,知名导演夏钢、何群、王小帅[微博]、乌尔善、黄宏、曹保平将齐聚一堂,共同为《警察日记》加油助威。另外知名编剧孔二狗、演员刘桦[微博]也已确认参加首映式。

  《警察日记》是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400多部参赛影片中,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主演王景春更凭借此片获“影帝”桂冠,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负责人、影评家矢田部吉彦评价宁瀛“是可以书写中国当代史的导演。”认为《警察日记》“既有惊悚片的特质,也以冷静客观地讲述,通过描写一个有原则有热情的伟大的人,表现了中国的希望。”

  《警察日记》取材于刑警出身的公安局长、警察英模郝万忠写的68本日记,有浓厚的悬疑风格。 影片从一个13年悬而未决的惊天血案切入,直到影片结束,血案依然未破。最终,这个血案成为公安局长郝万忠生涯中永不瞑目的痛。影片没有将郝万忠刻画成一个脸谱化的神探,因而显得更真实,更接地气。(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