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挺《警察日记》 国产新片偏爱春分档

2014年03月17日08:37  新浪娱乐 微博
《警察日记》剧照-王景春 《警察日记》剧照-王景春
《警察日记》剧照-王景春 《警察日记》剧照-王景春

  新浪娱乐讯 由女导演宁瀛执导,芦苇担任文学统筹,由王景春以及陈维涵联合主演的电影《警察日记》将于3月21日全国公映。《警察日记》根据一个警察的真实日记改编而成。该影片定档的消息一发出,佟丽娅[微博]、吴秀波[微博]等明星发微博表示支持与祝贺。加上《英雄之战》和《盗马记》,目前至少有四部国产新片定档“春分”。著名电影人高军[微博]分析说,国产新片选择“春分档”,与其说是偏爱,倒不如说是“求是”。

  《警察日记》取材于刑警出身的公安局长、警察英模郝万忠写的68本日记,有浓厚的纪实风格。电影的文学策划是曾编剧过《霸王别姬》《活着》《狼图腾》的编剧芦苇。王景春是凭借该片拿下了第26届东京电影节“影帝”桂冠,成为继张艺谋、牛振华、朱旭[微博]和王千源[微博]之后,第五个夺得东京影帝的中国演员。

  谈到为什么选择定档3月21日,《警察日记》出品人呼和巴特尔说:“我们是接受了多方的建议,其中包括王景春的建议,景春和廖凡[微博]两人是铁哥们儿,他们都是因为演警察获得了影帝,私下互相称对方为‘东帝’和‘熊帝’,俩人特别希望能在大银幕上胜利会师,他们的愿望间接促成了我们定档3月21号。《警察日记》3月21日公映的消息发布后,王景春的许多好朋友,都纷纷在微博上祝贺。正在东北雪乡拍摄新片的佟丽娅,专门发微博:“影帝大作必须支持!咱们老乡呢!”。吴秀波也“预祝成功”。

  作为一部柏林电影节上喜获“双熊” 的影片,《白日焰火》片方对档期的选择做了如下解释:“影片拍摄于零下30摄氏度的东北,而3月21日恰好是‘春分’节气,在冰雪消融时节公映,不仅是春暖破冰的好时机,也体现了电影‘用人心化开冰雪’的主题。”3月21日的档期,现在也被媒体戏称是“双帝会师”日。

  此外,由陆毅[微博]、何润东[微博]主演的《英雄之战》,以及由梁家辉、陈慧琳等主演的《盗马记》,也选定3月21日。《英雄之战》主打双雄决斗,《盗马记》的招牌是“异国风情”和“喜剧”,梁家辉和陈慧琳已在央视春晚[微博]为该片打了一个大广告。四部国产新片共同选定“春分”档,到底各能分得多少蛋糕,高军认为,最终拼的还是硬活,也就是片子的质量。(tg/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