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国电影家协会简介

2014年03月18日18: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电影家协会是中国电影家自愿组成的专业团体。它始建于1949年,现有会员6000余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参与主办并具体承办的两项重要的电影评奖活动。由这两项电影评奖的颁奖活动发展而来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历经二十余载,日臻成熟,已成为吸引团结中国电影人的一个重要庆典和聚会,是中国影协各项工作的全面展示。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大众电影》、《电影艺术》、《世界电影》、《中国电影年鉴》,以及由中国电影出版社主办的《环球银幕》均为中国影响较广的电影期刊。

  中国电影家协会作为党和政府团结广大电影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密切联系广大电影工作者,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的工作,为鼓舞广大电影工作者努力发展、繁荣中国电影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起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