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海涛景甜获封“金扫帚奖”影帝影后

2014年03月18日20: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杜海涛 杜海涛
景甜 景甜
年度男女演员姜武、赵涛 年度男女演员姜武、赵涛
潘粤明、管虎 潘粤明、管虎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获奖名单今天(18日)在京揭晓。杜海涛凭借《快乐到家》《我为相亲狂》两部影片,第一次提名则战胜刘德华、甄子丹[微博]获得“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景甜[微博]则凭借《特殊身份》《警察故事2013》,力压杨幂[微博]和陈妍希[微博],获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奖。据称,景甜方面获知消息,随即挂断电话,置之不理。有获奖的《快乐到家》导演傅华阳[微博]则回应:“过去十年为名为利身不由己,对电影创作丧失敬畏,对观众缺失沟通,我扪心自问,需要孤独面壁思过”。

  《富春山居图》、《小时代1、2》、《私人订制》获年度“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小时代1、2》制片人安晓芬则回应称:“无论褒贬,会从中吸取营养,督促自己做更好的电影”。导演孙健君、郭敬明[微博]共享年度“最令人失望导演”奖;王朔因《私人订制》获得“最令人失望编剧”奖。

  而同样由《青年电影手册》举办的“年度华语十佳”也揭晓结果。演员姜武[微博]、赵涛[微博]凭借《天注定》的精彩表演斩获“年度男演员”和“年度女演员”殊荣;“年度导演”方面,《郊游》的导演蔡明亮和《天注定》的导演贾樟柯[微博]一同分享;“杰出导演奖”的殊荣,颁发给了去世不久的路学长导演。

  景甜方面得知获奖 挂断电话

  经过九家网络媒体的观众投票和21位专业评委的两轮评审,第五届金扫帚奖六大奖项尘埃落定。据介绍,杜海涛因在《快乐到家》和《我为相亲狂》中的浮夸表演摘得“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桂冠;景甜则凭借《特殊身份》和《警察故事2013》两片中空洞的表演获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员”。杜海涛第一次提名就战胜甄子丹、刘德华获奖,而景甜在前几届金扫帚奖也是多次获得提名,这次战胜杨幂、陈妍希获奖,可谓后来居上。

  据金扫帚奖创办人程青松[微博]介绍,本届加强了与获奖人的沟通,工作人员向景甜方面发出了获奖通知,但对方一听到“金扫帚”立即就挂断了电话,主办方又发出了“这是一个正面的事情,很期待景甜能来参加”的短信邀请,但对方没有回应。杜海涛方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当日在录制《快乐大本营》不能出席。

  《快乐到家》导演称为名为利身不由己

  《富春山居图》、《小时代1、2》、《私人订制》获年度最令人失望影片;《快乐到家》、《孤岛惊魂2》和《我为相亲狂》获年度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

  影片《小时代1、2》的制片人安晓芬说:“《小时代1、2》是2013年饱受争议的电影,无论褒贬,引发的社会现象值得思考,作为电影人,我会从中吸取营养,督促自己去做更好的电影。”

  影片《快乐到家》的导演傅华阳特意发来了一段获奖感言:“获得金扫帚奖确实振聋发聩,我开始发现我十年来失去初心,为名为利身不由己,没有把功夫用在民生关怀,剧本打磨,制作精细,艺术创新方面,丧魂落魄,对电影创作丧失敬畏,对观众缺失沟通,我扪心自问,需要孤独面壁思过,无需当众表白忏悔。我希望找回我的离神之魂,离体之心,向优秀电影人学习,做有价值的创作,以实际作品,赢得观众和业界甚至教育界知识界的尊敬。”

  华语十佳 姜武赵涛获封帝后

  获得2013“年度十佳影片”的有影片既有在金马奖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新加坡影片《爸妈不在家》,也有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的《郊游》,在戛纳电影节获奖的《天注定》。而《她们的名字叫红》、《爱的替身》、《美姐》、《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和《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都是低成本的艺术电影,基本代表了2013年中国艺术电影的最高成就。

  香港影片《僵尸》,台湾影片《失魂》则因为在类型电影和艺术电影的糅合方面显得特别突出而获奖。

  单项奖方面,演员姜武、赵涛凭借《天注定》的精彩表演斩获“年度男演员”和“年度女演员”殊荣;“年度导演”方面,《郊游》的导演蔡明亮和《天注定》的导演贾樟柯一同分享;“杰出导演奖”的殊荣,颁发给了去世不久的路学长导演,这也是所有电影人及《青年电影手册》对路学长导演的艺术人生的的肯定。颁奖典礼上还回顾了100位华语导演的处女作,呈现谢飞[微博]、侯孝贤、张艺谋、陈凯歌、尔冬升、王家卫、李少红[微博]、姜文,王小帅[微博],宁浩等100位华语导演的处女作。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