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票房大胜 电影沙龙揭秘整合营销

2014年03月19日16: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伯乐电影沙龙-《北爱》的取胜之匙进行中 伯乐电影沙龙-《北爱》的取胜之匙进行中
伯乐电影沙龙-主讲嘉宾 伯乐电影沙龙-主讲嘉宾

  新浪娱乐讯 1天过亿元,3天过两亿,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档,《北京爱情故事》凭着过硬的质量,超强的话题效应,以及万达影视逾10亿的整合营销资源,制造又一营销胜案,影片票房迄今已经突破4亿,成为史上最成功的情人节定制电影。

  上周末,伯乐电影沙龙集结了本片幕后的“最强大脑”——制片人李亚平、万达影视本案营销负责人陈洪伟、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世纪鲲鹏总裁杨宗灵现身说法,全方位解读电影《北爱》的营销之道——《北爱》的物料究竟做了哪些微创新,制片人如何一步步敲定全明星阵容,主题曲从陈奕迅[微博]到小柯[微博]到底经历了哪些波折,万达如何调度60个城市80个万达广场配合,“情趣炸弹”般的衍生品如何诞生?

  “‘北爱’的取胜之匙如果用两个关键词来概括,就是万达+陈思诚。”几位“幕后推手”在沙龙的最后做出一致的归纳。

  博芳心

  朋友圈点赞创奇迹

  在《北爱》项目启动伊始,陈思诚抛开电视剧的结构,重新创作了了一个五段式的爱情故事。考虑到地域对人物的塑造,陈思诚最早想到的演员是刘嘉玲[微博],据制片人李亚平透露,虽然刘嘉玲读过剧本后很受触动,但是涉及到档期配合的问题,邀请过程中还是费劲了周折,“为了能有一个好结果,我就天天去刘嘉玲朋友圈点赞”,当然,敲定刘嘉玲只是一个开始,后来某个女星在开拍前一周出了问题,李亚平为了不耽误开拍,一周内硬着头皮几乎打遍了中国所有女星的电话,“我很自豪,我们请到的所有演员都为‘北爱’的票房做出了贡献”。伯乐营销CEO张文伯坦言,创作者在前期如果可以把“演员”和“类型”两个问题解决好,将会为后期的营销带来巨大的便利,一切因为演员的“死磕”都是值得的。

  为纯粹

  陈思诚婚礼拒绝植入

  在电影宣传期内,因为《北爱》电视剧结缘的陈思诚与佟丽娅[微博]举办了婚礼,从营销层面来看,明星大婚的话题度和曝光量对电影的宣传有极佳的效果,从微瑞思创提供的大数据分析看出,佟丽娅无论在上映前还是上映后都是片中关注度最高的明星,陈思诚则位列第三,如果将他们的婚礼纳入电影宣传计划,将会有锦上添花的成效。但据此次负责《北爱》品牌植入营销的世纪鲲鹏总裁杨宗灵透露,在婚礼前,他曾向陈思诚透露有很多商家愿意植入他们的婚礼,为《北爱》宣传提高曝光度,而陈思诚则坚定的表示,“我要给丫丫一个纯粹的婚礼”。而此番处理,也让陈思诚赢得了更多的尊敬,两人“疯爱一生”的婚礼更是被传为佳话,广受祝福,“疯爱一生”的话题也高居影片上映后最热门话题。

  全方位

  整合资源达效果最大化

  据万达影视“北爱”项目营销负责人陈洪伟透露,虽然整个《北爱》项目的宣发费用只有1500万元,但实际通过资源整合,品牌植入的累积曝光资源逾10亿。前后大大小小共计40余个品牌参与其中,对比“北爱”的投资成本,这样的营销规模创造了纪录。作为出品方,万达投注了最大力度的支持,影院贴片广告在万达院线的投放长达三个月,投放的视频内容也多达十几款。在情人节期间,全国60个多个城市的80多个万达广场同步推出了电影“北爱”的主题广场,旗下子品牌大歌星,以及酒店等相关产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衍生品

  “情趣炸弹”引爆二次传播

  除了软性宣传和硬广投放,此次《北爱》对于衍生品的开发也是“不走寻常路”,据陈洪伟透露,衍生品团队前前后后一共提案了100多款产品,但最后确定大力开发的则是爱的肥皂和爱的湿巾,“性价比高,想象空间大,利于影院铺货”,陈洪伟说,而这两款衍生品在影院的投放量多达百万套,不仅起到巨大的宣传效果,而且还创造了百万级的利润。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则坦言,衍生品不仅是电影的一次硬性推广,更为电影话题的二次传播带来了极好的效果。

  重物料

  4首主题曲创华语纪录

  在《北爱》宣传期内,视频物料起到重要作用,据安玉刚介绍,《北爱》前后共有共有26款视频物料,而其中4款主题曲也创了华语电影的纪录。制片人李亚平透露,因为电视剧主题曲符号一般的意义,一定要汪峰[微博]再次请回来,因为有了英皇的投资,让古巨基[微博]和容祖儿搭档演唱成为了现实,因为陈思诚的北爱情节,诞生了一首由尚雯婕[微博]演唱的主题曲,而小柯老师则是电影《北爱》在开机前就已经敲定的不二人选,在看完电影粗剪之后,用一天时间写出了《北京爱情》这首主题曲,也是电影《北爱》的定调之作。张文伯则回忆说,2011年的情人节档冠军《将爱》也是由小柯创作的主题歌《因为爱情》,并因为王菲和陈奕迅的演唱成为《将爱》大卖的有力武器,“小柯的歌其实是情人节档的一个秘密武器。”

  唠干货

  伯乐营销搭建交流新平台

  “伯乐电影沙龙”由伯乐营销主办,旨在搭建一个有关电影营销的线下交流平台。围绕电影营销领域的热点、焦点,伯乐营销将每一期沙龙将设定一个主题,邀请业内各路大咖“华山论剑”,现身说法。同时也为对电影营销有兴趣的同道中人提供与大咖“过招”的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