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片入市竞争激烈 《北爱》票房破三亿

2014年02月24日09:36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昊然、欧阳娜娜 刘昊然、欧阳娜娜
陈思诚、佟丽娅 陈思诚、佟丽娅

  新浪娱乐讯 2月22日,由陈思诚编剧、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突破三亿大关。很多院线负责人表示,对于当下想看爱情片的观众来说,《北爱》仍是不二选择。“一句话证明你看过北爱”已成为热门话题,影片引发的关于感情观、价值观的辩论更是引发很多网友热议。

  外片入市竞争激烈 《北爱》依旧抢眼

  2月22日,《北爱》票房正式突破3亿大关。影片上映首日破亿,首周三天破两亿。此后多日,在大盘回稳的情况下每日仍然近2000万的票房。2月19日,随着《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的入境,《北爱》依旧凭借好口碑保持了票房的稳定增长。

  多位影院经理表示,在外片如此强势的情况下,《北爱》能保住20%的排片和票房的稳定增长实属不易。这背后的主要原因要归结为影片的好口碑,此外,有别于视效动作片,《北爱》是一部爱情影片。对很多想看爱情片的观众来说,《北爱》是不错的选择。

  看《北爱》 测三观

  自上映以来,《北爱》在好口碑发酵的同时,就引发了大规模的情感问题讨论。渣男值不值得原谅?真心话大冒险是夫妻间的禁忌吗?屌丝搞定白富美仅有真心就够了吗?在很多观众看来,这些讨论和回答背后反映的是一个人的三观。有人调侃,以前说找对象想知道三观是否一致就问“你是看《环球时报》还是《南方周末》”,现在随便问一个《北爱》里的问题就可以了。“看北爱测三观”,更贴合、更直接。

  导演陈思诚表示对于自己来说,一路听到观众关于爱情、关于电影的讨论很感慨,由此带来的思考和感动远超过票房带来的兴奋。在制片人李亚平看来,不管你还愿不愿意谈爱情,当你坐在电影院的黑暗角落里,爱情这两个字会让你喉头发紧,内心翻滚。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唯一没有被进化、非理性、与大数据无关的,就是爱情了。从这个意义上说,票房没有那么重要,与观众掏心掏肺才是最重要的。(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