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已成过去 “全民找同桌”说来就来

2014年03月20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同桌的你》剧照

片中,林更新将扮演“学渣”,周冬雨扮演的则是“学霸”

片中,林更新[微博]将扮演“学渣”,周冬雨[微博]扮演的则是“学霸”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周冬雨和林更新主演的电影《同桌的你》将于4月25日全国上映,日前影片曝光了一组清新的校园剧照,林更新扮演的“学渣”和周冬雨扮演的“学霸”造型引起了大家的回忆。故事讲述周冬雨饰演周小栀,与林更新扮演的林一是青梅竹马的校园恋人。他们从初中相遇,一起经历高中、大学,彼此陪伴走过了最青涩的时光。毕业后因为残酷的现实而遗憾擦肩,当十年后他们重新回到彼此面前,那些美好的时光、动人的爱情又能否继续。影片有着浓浓的校园情怀、真挚的爱情故事、喜剧的青春桥段,相信上映后会掀起一股“全民找同桌”的热潮。

  周冬雨:

   两个人什么都不怕,就是要在一起

  《同桌的你》中周冬雨和林更新从初中时代演起,很多情节和场景都仿佛让我们回到小时候,无比亲切。“我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真的好冷的,教室里只生了一个暖炉,还有根烟囱,会冒白气。因为我是北方人嘛,那天拍戏一看教室里的场景,就觉得很怀旧”。

  从周小栀(周冬雨饰)第一次转学来到林一(林更新饰)身边,两人不经意的对视,便造就了此后长达20年的“同桌”情分。此后“学渣”林一便成了“学霸”周小栀的护花使者,甚至为了她被打得鼻青脸肿。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十年时间,两人从年少纯真的友情到逐渐萌生爱意,成绩的差异、世俗的眼光、长辈的压力,似乎一切都没能难倒他们。而周小栀也盼望将来和林一“能有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

  “感觉那样的青春很令人羡慕,两个人什么都不怕,就是要在一起”,周冬雨谈到电影中两人的爱情时感慨道,“我觉得看到这样的爱情,大家第一个会有久违的感觉,第二个大家会相信这种爱,然后引起我们这代人,或者每一代人的共鸣吧” 。

  林更新:

  我体会到,很纯粹很单纯的爱情

  在电影《同桌的你》中,我们会看到青春里长大的自己,会看到时光中经历爱的自己。那些深情对望、那些大声表白、那些不靠谱的校园奇葩,怎一个感动了得。“那个时候对爱情的观点跟现在太不一样了,演这部戏最大的乐趣就是会找到上学时候那段回忆。拍戏的时候我就会体会到,就是很纯粹很单纯的爱情”,林更新出演这部电影后不禁也感叹时间带给我们太多改变。

  林一和周小栀最终在毕业后因为梦想而阴错阳差走散,天各一方,曾经陪伴彼此全部青春时光的爱人,却在多年后讲出那句“回不去了”。爱情曾教人生死相许,也教人无可奈何,“我们的爱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生活中有多少人如林一周小栀一样,将彼此的身影留在最美好的记忆里,从未曾忘记却不愿再想起;再次相见时,却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电影里周冬雨林更新为了演绎出十年后再度相见的场面,在开拍前猛灌五瓶啤酒,周冬雨表示“为了演好这场戏差一点喝死自己”。两人将泪水流进杯中,再喝进心里的真情戏份,场面逼真感动,让拍摄时在场的剧组上下无不落泪。 而最终二人重聚后能否再次走到一起,那场独一无二的婚礼是否能举行,时光是否打败了爱情,这一切也成为全片最大的悬念。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