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票房破亿 创海外获奖片记录

2014年04月09日2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白日焰火》终极版海报 《白日焰火》终极版海报
《白日焰火》终极版海报横版 《白日焰火》终极版海报横版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从柏林电影节擒“金银双熊”归来,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出品,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王学兵主演的影片《白日焰火》于3月21日上映,截止至昨日(9日),《白日焰火》的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创下海外获奖华语影片最高票房纪录,并将于六月在法国全面上映。

  打破现有市场边界

  《白日焰火》自今年2月份取得柏林双熊,制片人万娟表示:“在获奖片里面,我们想要取得最好的成绩”,导演刁亦男在获奖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白日焰火》的票房肯定比任何得奖影片都会高。

  《白日焰火》是国内艺术片创作的边界,艺术与商业、作者电影与类型片,原本是此消彼长的矛盾在《白日焰火》中共安一室;其次是制作等级的边界,桂纶镁、廖凡、王学兵等演员加盟。此外,也打破了推广营销的边界,柏林电影节送展前后的强大推广力度。

  业内相关人士称,“这部影片的票房证明中国观众的观影方式已经改变,开始慢慢接受那些注重品质,有思想性、艺术性的电影,它已经突破传统的国产影片类型,创造了一种‘面向市场的文艺片’的新影片类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刊登一篇题为 “一部黑色惊悚片可能成为中国电影的游戏规则改变者”的稿件,这篇文章指出,《白日焰火》“获得三项成就:获得影评人的支持,捕获观众,并得到官方支持肯定”,“它的成功可能会改变全球电影的游戏规则。中国的电影市场世界第二,如果中国电影能保持如此全面的高水平,将可以挑战好莱坞统治的全球电影的局面。”

  法国六月公映

  据幸福蓝海透露,《白日焰火》还将送展多个电影节,同时,投资回收线也扩展到长线势头,在成功售出数十个国家版权后,法国院线已经排定了六月公映档期。片方表示,此前大多数获奖影片会因为市场原因把宝押在海外发行上,但整个海外发行市场环境已经有了巨大改变,片商和海外观众也会依据影片本土表现作依据,“《白日焰火》破亿,也会让海外市场更加有信心,这部电影有本土观众纯粹意义上的认可。”(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