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请缨演《黄金时代》 与汤唯默契

2014年04月16日11:3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绍峰上台发言 冯绍峰上台发言
冯绍峰带领合影 冯绍峰带领合影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电影《黄金时代》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今年10月1日全国公映。正在拍摄韩寒新片《后会无期》的冯绍峰[微博]特地返京,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发布会上,冯绍峰坦承是自己主动向导演许鞍华请缨出演萧军,并用“自我催眠”的方式,在自己的身体里安置进萧军的内核,还称导演许鞍华给了自己很多的信心。而扮演“萧红”的汤唯则表示与“萧军”冯绍峰之间的合作有着非凡的默契。

  冯绍峰请缨许鞍华演萧军

  开始撰写体验作家生活

  《黄金时代》群像剧照发布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同时,扮演男主角萧军的冯绍峰也引起了部分争议,主要集中在他的相貌与历史上真实的萧军有差距。除了历史上有名的文学家及革命家外,萧军也是一个典型的东北男人,他曾这样形容自己:“我这个人自由主义、个人英雄主义太重,就像一头野马,受不了缰绳的约束。”虽然冯绍峰笑称,剧组里有着“南方演员演北方人,北方演员演南方人”的特殊现象,但仍不免令人疑惑,为什么让他去演这样一个东北的槽汉子。

  在昨日的采访中,他坦承,是他主动向导演许鞍华请缨,想要出演萧军:“当时我连看了两遍剧本,对每个人物都印象深刻,但我最想挑战的就是萧军这个角色。我看了很多关于萧军方面的历史资料和他写的书,看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照片,我感觉自己跟他不是很接近,但是我很想挑战一下。我每次演戏都希望有一些不同新鲜的东西可以刺激我,让我非常有能量地去创作。当时我主动跟导演请缨,我想挑战这个角色,我也做了很多功课,把我对这些角色的看法写下来。其实我从学校毕业以后,就不太写文字上的东西,但是我看完这个剧本,看完这些材料以后,将自己带入其中,去感受作家的生活,我也开始写。我跟李樯老师、导演第一次谈剧本的时候,我准备了一个本子写了很多,是我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对于创作萧军这个角色,冯绍峰称,“最难的地方,我觉得是和萧军个性上的差异,这是比较核心的东西,我通过自我催眠的方式,把我核心的东西改变成另外一个人。一开始我很忐忑,李樯老师来看片给我很大的鼓励,我越来越有信心。”冯绍峰表示,最终是导演许鞍华让他找到了精气神:“导演说我跟你接触以后,也看了你很多戏,觉得你内心有一团火,这个东西跟萧军很像,是她要的本质的东西。我非常感谢导演、李樯老师和大家对我的信任,起用我演一个跟自己外形上有差距的角色。”

  汤唯冯绍峰默契十足

  “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什么”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片方还正式公开了首支EPK视频“你好,黄金时代”。短片中,汤唯、冯绍峰领衔的一批年轻演员意气风发,谈笑风生,表达出对这个历史上极其自由的时代的向往。而冯绍峰的确如他所说,竭尽所能的接近萧军的“内核”,在风雪之中泪流满面,与革命同志热情相拥,躺在地板上喝的酩酊大醉,包含热情的遣词造句,恣意挥洒自己的各种情绪,颇有些“疯癫表演”的精髓。

  EPK中,扮演“萧红”的汤唯更表达出自己与冯绍峰之间非凡的默契:“你看我和萧军(冯绍峰),我们之间的那种默契,就一个眼神,小样,想啥别以为我不知道”。对于汤唯对两人默契的自信,与汤唯同月同日生,个性相似的冯绍峰也承认,两人拍戏的过程中,的确就像汤唯所说“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黄金时代》汤唯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