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方索-卡隆:中国演员里我最爱葛优

2014年04月18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专访阿方索-卡隆 新浪娱乐专访阿方索-卡隆
阿方索-卡隆 阿方索-卡隆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阿方索•卡隆,出现在北京电影节的活动上。卡隆的作品《地心引力》在中国深受好评,他也凭借该片获得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导演。

  阿方索一向以运用长镜头出奇厉害闻名,《地心引力》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剪辑奖,也是电影工作者,对每一个通过技术拼接而成的长镜头的致敬和赞叹。而阿方索本人也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去年李安获得最佳导演奖时,不知道阿方索的脸色如何?要知道,那个“一个男孩和一只老虎”的故事,是在阿方索拒绝之后,被李安接盘的。阿方索看到报纸上登出这条消息时,呆站了几秒,心中也飘过一丝悔恨呀。

  不过很快,阿方索就通过《地心引力》摘得桂冠,并且来到了本届北京电影节,接受来自中国媒体的访问。

  阿方索:放弃复杂版本 让观众不被打扰

  新浪娱乐:为什么你那么热爱长镜头,你的很多作品,包括刚刚满载而归的《地心引力》中,都有叹为观止的长镜头?

  阿方索•卡隆:你是说在电影《地心引力》中么?那些飘浮在空中的镜头,还有在太空中的其他运动镜头,其实都依赖于长镜头和后期的处理,他们都需要一定的拍摄时间。我要做的,就是拍一部看上去非常真实的科幻电影。

  新浪娱乐:关于太空的故事,自从你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想象了,可是片中的太空充满了孤独感,那些童年世界中的太空,为什么如此寂静孤独呢?

  阿方索•卡隆:在我看来,关于太空的想象是多元的。一方面,它是非常有魅力的,很吸引人;另一方面,它也会让你直面孤独。是太空让人类意识到,生命是如此有限,又是如此的孤独。

  新浪娱乐:据了解,这部影片原本有一个非常复杂的版本,但是你执意将它改变成如此简单的版本,为什么这么改呢?

  阿方索•卡隆:简单的故事可以给观众很深刻的代入感,特别是再加上技术的帮助,能够真的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整个宇宙之中,而不是被太多的情节打扰。

  新浪娱乐:恩,那么关于结局,有一个版本说,桑德拉回到了地球但是被宇宙碎片击中死掉了,这个结局充满了黑色幽默,但是最终没有采用么?

  阿方索•卡隆:哦你是说回到地球之后被击中致死?哈哈哈这只是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而已。

  新浪娱乐:……导演你有没有在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之后,去做点疯狂的事儿,像布兰切特那样来个纹身什么的?

  阿方索•卡隆:哦没有,我就直接去参加了那个之后的party,玩着玩着还有人跟我说,嘿你好像忘记了奖杯,于是我又回去拿我的奖杯……哈哈就是这样。

  新浪娱乐:好吧哈哈,对了,听说您有一个习惯就是拍过的片子就不会再看第二遍,这一部《地心引力》也是么?您到现在为止看过了么?

  阿方索•卡隆:没有,我依然坚持着不看片,刚刚就在这次的电影节上这部影片还放映来的,我立马闪开,我可不能看!

  新浪娱乐:之前听说您很喜欢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对此片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么?

  阿方索•卡隆:是的,我觉得这个片子太棒了,我喜欢里面的那个演员,那个光头,那个……优?我喜欢优。(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