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催眠大师》:悬疑惊悚效果获好评

2014年05月03日20: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电影《催眠大师》公映正式海报 电影《催眠大师》公映正式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陈正道[微博]导演,徐峥[微博]、莫文蔚[微博]联袂主演的电影《催眠大师》429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日前组织了近百位网友来到北京金逸影城双桥店在公映首日进行了观影。本期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50%25岁以下50%男性网友50%,女性网友50%。大家给出电影的综合评分为8.5。多数网友在看片后认为本片悬疑色彩浓厚,惊悚氛围较为强烈,故事的脉络情节都非常扣人心弦、出乎意料、逻辑也相对缜密。

    本片讲述的是著名的心理治疗师徐瑞宁擅长催眠治疗,深得业界的赞扬。但是心高气傲的他却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棘手的案件,那就是恩师方教授推荐给他的女病人任小妍。一天晚上,女助手Amy引见来了任小妍,但是这个女病人似乎一直都不太配合,对待医生态度强硬,而且坚信自己能有超自然的能力,瑞宁觉得她没有说出真相,于是开始了催眠疗法。意想不到的是任小妍反而掌控了局面,而真相居然与瑞宁的妻子以及好友洛雨凇有关,任小妍的身份真正是什么?瑞宁似乎掉进了一个设计好的陷阱里……

    惊悚氛围强烈  悬疑效果出彩

对于这部由陈正道打造的最新悬疑惊悚题材电影,多数网友认为影片的惊悚氛围营造很成功,无鬼胜有鬼的剧情不时让人会有毛骨悚然的感觉。网友@明明就是你阿镇为影片打出9分的评分,他在观后感中记录到:“影片开头和影片中的一些惊悚元素为这部悬疑片增添了不少亮点。不得不夸赞一下该片的编剧,绝对的大师级啊,层层推理,步步递进,一度以为故事将要讲完,实则不然,精彩的永远留在最后。两位主演徐峥和莫文蔚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演员,表演的都非常有质感,表情动作十分到位,拿捏的都很恰到好处。徐峥似乎在《泰囧》爆发后的每一部戏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电影里的催眠疗法也深深吸引了我,神乎其神的催眠术真得让人有想一探究竟的冲动。真心不错的片子,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

    网友@马喵喵兒永遠的UIBEr 同样打出9分的高分,她建议看本片不宜带情人和闺蜜同时前往:“今年看过的最好看的国产悬疑片,虽然只有徐峥和莫文蔚演对手戏,但整个剧情节奏还是相当紧凑。开头有部分地方还是挺恐怖的,剧情进展留了很多谜团,然后结尾很精彩的一一揭开。看到最后才恍然大悟具体情节设定的理由了。果然是心理悬疑局,整个场景是老房子加古董加让人晕眩的画面,再加上扑朔迷离的剧情,完全被吸引住了。有徐峥监制的片子质量还是有保证的。不过建议不宜带情人和闺蜜同时前往。”

    徐峥莫文蔚演技精湛  结局出乎意料

影片中徐峥和莫文蔚精彩的实力派对手戏赢得了网友们好评如潮的评价,悬疑色彩把控到位,最后结局会让人有恍然大悟的快感。网友@小武狂想曲 认为就《催眠大师》的题材来看,它开创了国产片在题材上的创新,悬疑式催眠会给影迷一种区别以往的新鲜感:“一环套一环、其中的情节有点惊悚情节很爽的、影片中个人感觉整体打光很好、不同的情节中光束给人的感觉很到位、情节中的所塑造的环境也很容易让观众进入其中……值得推荐一切的精彩由徐瑞宁和任小妍的见面而展开,笔者看过全片脑海中闪现出时下流行的 ‘No zuo no die’,至于究竟是怎么回事还得您自己看过后感悟。静静的看,仔细的想,影片前后呼应堪称典范,让你对每一个画面每一句对白都能有一个前后联想,当电影到最后会恍然大悟,这种感觉只有在节奏紧凑的美剧中才能有。还看题材,影片表象是催眠治疗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实则是在阐释面对,面对困境、面对恐惧、面对自己的阴暗。其实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胆怯是回避,影片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勇于面对那些困境和恐惧,最终的结果都不会错。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自己不敢直面回避那些不美好的事物,其实阳光就躲在背后,只有直面才会见彩虹。”

网友@ Andox_Y 认为影片略显恐怖,但的确精彩:“我只想说这部电影的编剧太牛了,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没想到竟然是这个结尾,其实电影本身没有那么惊悚,吓人的是音乐,最吓人的是剧场内的尖叫声!总体来说这部电影还是挺好的,剧情很好,徐峥和莫文蔚的演技也很棒,有一点点的小恐怖在内,给99个赞!”网友@宗莲籽章小怡 感觉本片无时不隐隐透着一种困兽犹斗的感觉……各种伏笔,时时高潮:“影片超乎想像。剧集伊始就听到满场惊声尖叫,意外的惊吓让人抖擞精神看片。莫文蔚棱角分明的脸,在光影之下,给人一种带刺的玫瑰感觉。徐峥带着一种超越心理师的魅力自负。两个人从来没有走出一个房间,就一个哥特感装修的老房子里做心理对决,颇有种心理宫心计的感觉,但是却无时不隐隐透着一种困兽犹斗的感觉……各种伏笔,时时高潮。不过,真的是被剧情牵动着,说实话能猜出40%的情节,但终究还要等剧集最终给出推理答案。总之是一部好看的心理+推理+悬疑剧。”

更多本片草根点评请点击:草根评《催眠大师》:悬疑惊悚 高潮迭起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