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亲解小时代3预告 柯震东裸躺花海

2014年05月08日03: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敬明 资料图 郭敬明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5月7日晚9点,郭敬明[微博]在微博如约首发《小时代3:刺金时代》的先导预告片。杨幂[微博]怀孕、宫洺换演员、顾准登场、崇光去世、情侣关系大洗牌……从一开始它就注定是一部话题之作。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郭敬明并解析预告片,顾源全裸躺在玫瑰花海、林萧和顾里雪中吵架动手、四姐妹罗马街头嬉闹、崇光脱胎换骨“重生”等都是预告片中的惊艳瞬间。而被问及对韩寒及其新片的看法时,郭敬明选择了缄默。

  关系洗牌四姐妹反目 柯震东[微博]全裸躺玫瑰花海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林萧以狄更斯名句为这场好戏拉开序幕。觥筹交错之中,顾里宣布party开始,四姐妹闪耀登场。这场party是为庆祝宫洺生日及《ME》周年庆而设,是片中后半段最重要的戏份之一,前面铺垫的所有矛盾都会在这一夜爆发。据导演郭敬明透露,光是这个场景的戏,就拍了足足20天。

  “我有份礼物要送你,一定会让你惊喜。”柯震东饰演的顾源赤身裸体躺在床上,周身洒满玫瑰花瓣。顾源为何会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郭敬明笑称悬念要留到最后,看到电影时就知道了。

  然而影片的主基调远非温馨浪漫,一道道裂痕开始在姐妹关系中蔓延:林萧对顾里说“你根本就是把我,把唐宛如都当成你养的狗”,唐宛如则对南湘哭喊“喜欢你的男生多得是,你为什么要跟我抢,你就是犯贱!”夜晚的雪地中,四闺蜜撕破脸互相谩骂,林萧将一大束玫瑰花狠狠砸向顾里脸部,唐宛如的头还撞破了,鲜血直流。这是原著中没有的情节,这样的新编情节会占到影片的一半以上。

  杨幂怀孕导演不换人  崇光去世挑战崩溃情绪

  对怀孕的杨幂来说,与周崇光有关的戏份是最具挑战性的,因为她要表现出很大的情绪波动,包括撕心裂肺的哭喊、颓坐在淋浴下,以及预告片中尚未展示的淋雨、奔跑等等。上一部讲到崇光身患胃癌,这次的先导预告直接给出林萧哭喊“让我再看他最后一眼吧”以及雪中出殡的镜头。“一位非常敬业的演员”,郭敬明形容杨幂。

  郭敬明回忆,有一天他正在开会,到门外接了杨幂的电话,她说要告诉他“一件很大的事情”。成为最早知道她怀孕的人之一,郭敬明先是十分兴奋,而后开始思考新片怎么办。在他心里,林萧没有第二个人选:“她们四个女孩子在观众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已经产生了很好的化学效应,换掉任何一个都不成立。我当时已经做好‘如果小幂不演,我宁愿推迟或不拍’的准备。但是小幂的压力也很大,因为她知道我们几百个人的剧组已经建立,并且工作好几个月了。如果这个时候不拍,代价会非常大。小幂对《小时代》的感情很深,所以我们也一直商量有什么合适的解决方式。我也想过把林萧改成孕妇,但那样对原著改动就太大了,电影基本还是按照原著的情节线走。” 因此,克服重重困难之后,杨幂终于圆满完成了林萧的戏份。

  在预告片末尾,金发碧眼的模特一回眸,他与崇光的神似程度令林萧瞪大了双眼。外模名叫陆烧,看过原著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对于没看过的则是最大的悬念。陈学冬为了分饰陆烧,每天在剧组要花四个小时时间在特效化妆上,嘴唇以上都是橡胶制成的模具,眼睛里的金色瞳孔片也不是普遍的有色镜片,而是专门模仿外国人瞳孔特制的,金色睫毛要一根一根粘上去。

  顾里两个弟弟登场  郭敬明赞锦荣贵族气

  在这一部中,顾里父亲的私生子顾源、顾里的表弟Neil双双登场,他们分别承担着不同形象和功能。上一部里顾里的爸爸因车祸去世,留下了很多遗产的秘密,比如家族股份的去向。所以弟弟顾准的意外出现带来了很多阴谋,会改变顾里的生活走向。Neil则是一个比较轻松活泼的角色,同时在预告片里也可以看到,两个美男在雪中共撑一把伞的场景也唯美浪漫。

  对于片中的“男色”元素,郭敬明称:“我有做过很多人的casting,要平衡角色的形象和演技,毕竟《小时代》还是一个很商业化的类型片,要满足很多商业诉求。比如外形帅气一点,表演还得撑得住。所以是一个综合的考虑,选了好多人,最后定下他们几个。”

  在这一部中,宫洺的饰演者从凤小岳变为锦荣,这是《小时代》第一次更换主演。郭敬明表示,凤小岳与制片公司沟通的结果是他无法继续出演,这点很遗憾,不过很感谢锦荣能来填补空缺。“锦荣本身1米9几,一出场就有那种压倒性的气势,他又是在英语环境下长大,本身就有西方的那种贵族气。唯一挑战的就是后期配音时要改掉一点点他的ABC口音。”这是郭敬明对新版宫洺的评价。

  预告片里宫洺为什么突然派遣姐妹们去罗马,郭敬明称是一个小小的悬念。早在影片开机之初,高端大气的罗马场景、华丽浮夸的服饰造型就博得了足够的眼球。在一个个标志性欧式建筑面前,四姐妹纵情玩乐,显示出比《小时代》一二更大气自如的气场。郭敬明表示,《小时代3》里多达一半的镜头都会进行特效处理,最终的视觉效果比起一二将全面升级。

  《小时代3:刺金时代》已经定档,将于7月17日登陆全国院线。

  新浪娱乐对话郭敬明

  半数镜头还未展示  比前两部更成熟

  新浪娱乐:《小时代3》对应的是原著中的哪部分?后面还会有新续集吗?

  郭敬明:第二部到第三部都会有,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结构。我还没有拍到原著的最后,现阶段还没有对外宣布接下来会有几部续集。

  新浪娱乐:这次的预告片里展示了多少内容,有什么构思?

  郭敬明:是我跟预告片公司一起商量着做的。看完电影之后你会发现,预告片里的信息量非常少,因为正片里会有超过500个特效镜头,现在还在制作中。这等于说全片1000来个镜头里的二分之一都没法用。在这种情况下,预告片能呈现的内容是有限的。

  因此,我们决定主要表现故事和画面的风格、气质,包括在制作上,可以看到很多跟《小时代》前两部不一样的地方。等到出终极预告的时候,我们会更丰富地表现剧情和矛盾冲突等等。先导预告还是比较偏概念化和风格化。

  新浪娱乐:和前两部不一样是指?

  郭敬明:大家可以看到,在场景、制作、服装、灯光、表演等等方面,第三部都会比一二更成熟。前两部是我第一次拍电影,各个方面的经验都没有那么丰富,比如跟摄影师、灯光师的沟通,对故事的把握。包括跟演员合作,拍到第三部时已经很默契了。在画面风格上你可以看到更面向社会了,第一二部还是学生年代的故事。

  新浪娱乐:面向社会怎么讲?

  郭敬明:第一二部在场景等方面都是刚进入校园的那种状态,第三部是更直接面对社会的,涉及到死亡啊、姐妹反目、公司并购啊,比较偏成年人的话题。所以在画面上会比一二有明显的升级。

  上映前紧张焦虑  小说、电影都会继续

  新浪娱乐:现在电影进度怎样?

  郭敬明:现在进入到后期阶段了,在做画面和声音,也为上映做准备。

  新浪娱乐:你会焦虑吗?

  郭敬明:我会焦虑呀,每次不管发书还是发电影,我都会比较紧张。因为花了很多心血的作品终于要跟大家见面了,期待的同时也很紧张于大家的反馈。

  新浪娱乐:都紧张什么?

  郭敬明:比如大家喜不喜欢啊,看完有什么感触啊,哪里做得不够好,哪里有惊喜,都会对大家的反应有所猜测。最关键的还是有没有呈现出书迷们想要的,这是我最看重的东西。

  新浪娱乐:都当老板了,以后还会自己写这样的系列小说吗?

  郭敬明:小说肯定还写,现代题材的目前没有计划,可能会尝试特别的类型,比如奇幻或科幻。因为现代题材里《小时代》对我来说已经很完满了,三年多都在写这一个故事,接下来我会休息一段时间。可能等我进入结婚生子阶段,有了新的感悟,才会再写现代题材的故事。

  新浪娱乐:会继续在导演路上发展吗?有没有可能执导别人的剧本?

  郭敬明:应该会吧,如果有合适的题材和机会。电影对我已经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表达、有别的类型可以参与。

  没跟韩寒有过交流  市场需要不同电影

  新浪娱乐:最近韩寒也在张罗自己的电影,他跟你正好相反,片中角色给大家的印象都是灰头土脸的。你怎么看?

  郭敬明:我不太了解,电影市场需要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电影,我觉得越多越好。

  新浪娱乐:韩寒被塑造成了“国民岳父”,会对电影宣传有影响吗?

  郭敬明:不太了解,我没关注他这个。

  新浪娱乐:之前韩寒对你有过一些言论,后来你们私下交流过吗?

  郭敬明:没有没有。

  (何小沁/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