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耀戛纳 张艺谋巩俐默契再携手

2014年05月21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截至20日晚,据粗略统计,《归来》在国内的票房已达到1.21亿。20日当晚10点,《归来》剧组盛大亮相第67届戛纳电影节红毯,这是时隔多年后张艺谋与巩俐的再度携手亮相国际电影盛会。据悉,20日当天,《归来》还在戛纳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和国际放映,收获媒体、观众好评无数。

  《归来》剧组亮相戛纳 张艺谋巩俐睽违19年再度携手

  在无数的闪光灯中,张艺谋导演带领着《归来》剧组的诸位主创一同踏上了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他身着标志性的中山装尽显和蔼、大气。电影缪斯女神巩俐一身宝石露背礼服,亮相优雅高贵,同导演和身着西服搭配墨镜的陈道明一起走过红毯。巩俐举手投足间,尽显雍容华贵仪态,招手与笑容谋杀菲林无数,与导演张艺谋携手亮相间更显默契。新一代“谋女郎”张慧雯身着抹胸蛋糕裙亮相,清新甜美,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显示出青春的活力。当晚,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和《钢琴师》男主角阿德里安-布劳迪都踏上了《归来》剧组的红毯,并在之前观看了影片。乐视影业CEO张昭、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与张艺谋的女儿张末也作为《归来》剧组的主创现身红毯。

  1990年《菊豆》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并获得路易斯-布努艾尔特别奖,这是张艺谋导演在戛纳赢得的第一个奖项。彼时,他与巩俐携手走上戛纳红毯。此后张艺谋也曾多次获得戛纳青睐,但继1995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张艺谋与巩俐19年没有再聚戛纳。此番与巩俐凭借新作《归来》回归戛纳红毯,光阴数载,两人再度携手亮相国际电影舞台成为历史性的一刻。

  《归来》展映口碑获赞 感动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5月20日凌晨,张艺谋、陈道明、乐视影业CEO张昭抵达戛纳,开启了《归来》的戛纳之旅。此时《归来》在国内的票房已经破亿,这一消息让抵达戛纳的张艺谋心情大好,他直言:“很不错!”张艺谋说:“这是一个文艺片,而且不是一个格局那么大的文艺片,所以票房好说明观众都喜欢,我也很高兴。”

  从前方各大媒体发回的报道显示,《归来》在戛纳收获口碑无数。戛纳时间5月20日上午10点《归来》的展映座无虚席。新浪记者何小沁的微博中写道:“戛纳放完《归来》随机采了十几个老外,百分百好评。本以为三场同放映不会太多人来,结果几乎满场。有人说是张艺谋最好作品,有人不满没进竞赛,人人赞巩俐。最震惊的是,一法国人在我们的镜头前当场泪崩!”据悉,在《归来》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感动流泪,集体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归来》作为张艺谋导演的第二十部长片,是他重回文艺类型、现实题材的又一力作,该片已于5月16日起在全国热映。据悉,片方特意制作了张艺谋巩俐“戛纳纪念版”电影立牌陆续登陆全国400—500家影院,供观众拍照留念。(TG/文)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