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1927》再现中共历史最危急时刻

2014年05月21日21: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编剧 刘星 编剧 刘星
田华 田华

  新浪娱乐讯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与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风云1927》5月23日起将在全国上映。影片根据真实史料改编,讲述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蒋介石、汪精卫、许克祥先后叛变革命,如何在白色恐怖中克服重重阻碍,召开中央紧急“八七”会议的故事。影片由张玉中导演,刘之冰、丁柳元、卢奇、巫刚、岳红、李幼斌、郭晓冬[微博]等主演。

  该片21日在京举行的首映式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说,影片尊重历史,同时关照当下。影片表现历史非常准确,包括共产国际的那些决议、讲话,都是参考史实的,同时将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包括进去,主要是表现汪精卫背叛革命以后对共产党员的屠杀,更加显示出“八七”会议的重要和形势的严峻。“我们党走到现在,正是靠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最鲜明地提出来要靠枪杆子争取革命胜利,所以影片也是关照当下的。”他说。

  编剧刘星谈及影片的剧本创作,旨在虚史结合,大格局和小切入交相呼应。“大格局基本上把当时国共斗争的背景、共产国际的背景,还有莫斯科、斯大林,包括几乎这段时期发生的所有重大历史事件悉数展示。小切入是在大格局之下的两个小视角,一个是方静夫妻俩的视角,还有一个是地下党的卫兵,一个保卫者,一个普通人的视角,两个小视角的切入构成故事情节的完整性。”

  黄宏说,电影中方静是虚构的人物,那时候的革命者都是重理想、信主义的,为了理想、为了信仰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这是特定题材下的革命历史想象,革命历史想象和革命史实的表现有机地融合在一部片子里。

  主演刘之冰则透露,自己为了演好革命先烈瞿秋白,找了一个老师苦练了三个月俄语,他还在现场展现学习成果,流利的秀出俄语。

  (竹园/文 夏祺/图)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