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6月14日开幕 400嘉宾齐聚红毯

2014年06月12日14: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本周六(6月14日)晚将在上海大剧院[微博]拉开帷幕。妮可·基德曼、休·格兰特、海登·克里斯滕、约翰·库萨克、让·雅克·阿诺、行定勋、金大佑、宋慧乔、宋承宪[微博]、RAIN等海外影人,吴宇森、姜文、宁浩、郭敬明[微博]、《钟馗伏魔》、《我是女王》、《绣春刀》、《小时代3》、《一生一世》、《太平轮》、京剧版《霸王别姬》等数十个剧组,数百位影人将踏上红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电影节红毯主持工作将首次由刘仪伟和梦溪、何卿和何健、李蜜和金纬三组主持人同时担任,并邀请观众通过微博投票选出“最佳搭档”。

  阵容:400嘉宾红毯争艳

  经过多年品牌打造,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中国电影的飞速发展,上海国际电影节兼具电影推广、营销发行功能已经得到国际业界的认同和肯定,越来越多的导演明星把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重要的亮相机会。电影节的开闭幕式已成为电影新片推介的最前线,被海外媒体称赞为“亚洲第一红毯”。

  今年,妮可·基德曼、海登·克里斯滕、休·格兰特、约翰·库萨克、让·雅克·阿诺、行定勋、金大佑、宋慧乔、宋承宪、RAIN等海外影人,成龙[微博]、陈坤[微博]、陈乔恩[微博]、陈学冬、陈妍希[微博]、陈意涵[微博]、窦骁[微博]、冯绍峰[微博]、郭碧婷、郭采洁[微博]、郭涛[微博]、高圆圆[微博]、黄渤[微博]、姜文、姜武、柯震东[微博]、梁家辉、刘亦菲[微博]、李治廷[微博]、林志玲[微博]、秦昊[微博]、斯琴高娃、邬君梅[微博]、谢霆锋、徐峥[微博]、夏雨[微博]、闫妮、伊能静、杨子[微博]珊、钟汉良[微博]、赵文瑄[微博]、郑元畅[微博]、钟欣潼、张震[微博]等华语影人也都将出席红毯。此外,开幕片《舞台姐妹》主演谢芳、曹银娣,金爵奖、亚洲新人奖影片代表都将走上红毯。

  而由巩俐、林常树、岩井俊二[微博]、刘杰、佩曼·莫阿迪、莎莉·波特和罗勒·莎菲组成的金爵奖七人评委会将压轴亮相红毯,展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视野和权威。

  首创:红毯主持人PK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每年都集聚百位中外影人,如何准确介绍电影人并提出恰如其分的问题,对红毯主持人的职业素养提出了很高要求。今年,为进一步提升红毯量级和水准,开幕式红毯主持工作将首次由刘仪伟和梦溪、何卿和何健、李蜜和金纬三组主持人同时担任。并邀请观众通过微博投票评选出“最佳搭档”。

  此外,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红毯仪式首次向全市征集“特别粉丝”,让更多影视爱好者亲临现场,为明星加油助阵。5月30日招募公告发出第一天,就收到上百封电子邮件。6月5日,500多名报名粉丝来到群众艺术馆接受现场面试,入围名单已通过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官方微博等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倡导回归电影本体,并强化电影元素,突出电影艺术的殿堂感与仪式感,在彰显电影艺术高贵典雅的气质与神韵同时,体现并尊重电影人的艺术尊严。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