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吃了韩寒的鸭子 要帮韩寒拍戏

2014年06月20日00: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王珞丹[微博]在电影《后会无期》中的拍摄过程,因为松散拉了很长的战线。大部分的戏份是夜戏,她形容自己的人物像吸血鬼一样见光死。而说起与韩寒[微博]这部电影的缘起,一切都是从一场鸭子宴开始的,在朋友圈“撒娇”说吃不到烤鸭会死,韩寒电话打来说,我请你吃鸭子。吃了别人的鸭子,不能不演别人的片子嘛,就是这个道理。

  从美国回来之后,王珞丹出演的电影作品《我爱的是你爱我》、《后会无期》,看上去都是随性挑选之作,看上去没有大银幕一步一步的野心,也没有追求要超越自己的对手。出演韩寒的这部处女作,王珞丹摆出一份江湖前辈的地位笑说,“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扶持新导演计划,你在那个列表里。”

  为何加盟?吃韩寒的嘴短嘛

  新浪娱乐:在演《后会无期》之前,你对韩寒有怎样的了解,是他的“脑残粉”吗?

  王珞丹: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因为石康跟他关系还蛮好的,石康介绍我们认识的。

  新浪娱乐:这么多年你们有怎样的交往?

  王珞丹:就是彼此出现了一些上头条的事情,都要互相调侃一下。但是包括他的书,我也不是哪一本全部看完的,所以不算是脑残粉。

  新浪娱乐:这个剧本交到你手里的时候,你喜欢这个剧本吗?

  王珞丹:说实话我在没有看完全剧本的时候,就已经答应了这个事情。因为有段时间我正好特别想吃烤鸭,然后我在朋友圈里说,如果今天吃不到说不定会死掉了,然后当天我就吃到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看到这个朋友圈,韩寒就说我请你吃烤鸭,我在北京。然后我就说好呀,但是实际上前两天我已经吃完了,然后就等于吃人嘴短嘛,他就说有一个戏的角色需要你来帮我演一下,然后就ok了。所以不是通过一个正规的渠道,像先看剧本、见导演、见到角色、最后再进组的。

  男生选择放肆,女生只能选择伤心

  新浪娱乐:你说在这部戏中有很多大夜戏,为什么你演的这个女性总是在夜间出没?

  王珞丹:我一开始就跟导演说,我这是见光死吗?

  新浪娱乐:你是演了一个吸血鬼?

  王珞丹:对,就白天就不能再出现了,开玩笑的。但是也有白天的戏,因为有场戏太难拍,如果要拍的话起码要拍四十多天,还有一场戏是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拍,不太好拍,然后我们有把它全部变成了日戏。所以我还是见光了。

  新浪娱乐:那这个角色是和冯绍峰[微博]和陈柏霖[微博]两个角色都有纠葛吗?

  王珞丹:我主要是负责陈柏霖那一挂的,然后和冯绍峰也有对手戏。我们宣传导语是“放肆之旅,伤心笑语”,我觉得可能就是属于当男生选择放肆之旅的时候,可能是找寻你的自由,那女生可能就是负责伤心笑语。

  新浪娱乐:所以是男生负责放肆了,女生负责伤心?

  王珞丹:女生只能是这样了。当男生选择放肆了,女生只能选择伤心笑语了。在看配音的时候,我看自己戏的时候我都乐的不行,我拍的时候没觉得有这么搞笑。因为我觉得韩寒还是有一定文字功底的,之前看他的小说的时候,看到有些片段还是会觉得有些冷幽默在里面,它不是那种表演型的喜剧,可能只是文字上的幽默感。如果把节奏掌握好了,应该能达到他想要的效果。

  我心里有一个扶持新导演计划 韩寒在其中

  新浪娱乐:我觉得你从美国回来,接的几部片子都是比较随性的,各种感觉的都有,比如说《我爱的是你爱我》,还有这部片子,你是回来之后觉得心房大开,可以随便这样接片子了吗?

  王珞丹:我自己确实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之前作为一个演员打开的程度还是不够的。但是我觉得既然作为一个演员,你可以有机会去尝试新的东西,那就应该先尝试着打开自己。包括今天发布会我们一直想要去聊这个角色,是不是表里不一。没有一个人是表里如一的,我们给到大家,给到观众的都是带着我们保护色的,或者说我希望你们看到我是这个样子的,但实际上我骨子里有特别多的叛逆,或者有特别极端的那一面,但我觉得生活中还是不要把这种边缘性的个性表现出来,但是遇到这样的角色可以一次性释放还是挺过瘾的。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还没有上,但是两位投资人已经把它说成要么要见到当年姜文的风骨,要么要八亿票房,你不觉得主创在其中会感受到很大压力吗?

  王珞丹:我觉得可能作为主创可能压力没有那么大,包括这次和韩寒合作也是因为朋友的关系这样来的,所以压力应该都在导演身上吧。但是他自己看上去还好,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吧。包括在我们拍戏的过程中,说实话我有点担心,有人问这部戏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我说导演是新人吧,包括杀青饭的时候,韩寒说谢谢你扶持新导演,我说我心里有一个扶持新导演计划,你是列表中之一,所以你找我我肯定义不容辞,这是开玩笑的。拍戏的时候,他会说我希望这句话你有三个层次,都会非常明确的告诉我,那时候瞬间觉得他头顶是有光环的,因为平常大家都是嘻嘻哈哈的,等到合作的时候,才知道他真的有很用心的准备这件事情。而且他习惯跟演员耳语,这样和每个人说别人都听不见,这样微调效果,所以最后在整理剧照的时候就发现导演和各种人咬耳朵的样子。

  新浪娱乐:那已经是朋友了,他有没有压你的价?

  王珞丹:我俩没谈钱。在拍的之前,他和我说你知道商业片就会说我们预算是这样的,文艺片说我们没有预算,然后我就说我不介意,时间不长,从2月开始拍,最后我是和陈柏霖他们一起杀青的。(魏頔/文 夏祺/摄影 陈植/视频实习生:王若霈)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