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闭幕威尼斯 冯绍峰再赴影展

2014年06月25日12:0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被选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 《黄金时代》被选为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
冯绍峰饰萧军 冯绍峰饰萧军

  新浪娱乐讯 近日,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宣布许鞍华将成为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同时她的新作《黄金时代》也将成为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影片。届时,《黄金时代》诸位主创将跟随导演前往电影节。电影男主角冯绍峰也将在时隔两年后再次踏上国际电影节的红毯。

  两年前,许鞍华凭《桃姐》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女主角叶德娴更赢得影后殊荣。今年,许鞍华被组委会任命为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评审团主席,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由许鞍华带领的评委会将选出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地平线单元的各个奖项。

  许鞍华导演的最新影片《黄金时代》将在10月1日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同时上映,《黄金时代》由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影片以民国为背景,以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塑造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由理想、海阔天空的时代。而在上映之前,影片将率先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因为影片被选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据片方透露,届时影片主创将跟随导演许鞍华一起远赴威尼斯,出席电影节的红毯仪式。而这也是男主角冯绍峰时隔两年后再次参加国际电影节,上一次他跟随《画皮2》剧组出席了戛纳国际电影节。今年,冯绍峰将有三部影片接连上映,除了《黄金时代》外,还有7月24日上映的《后会无期》及贺岁档上映的《狼图腾》。(tg/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威尼斯电影节《黄金时代》冯绍峰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