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后会无期》造型糙 两小时粘胡子

2014年07月10日11: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冯绍峰《后会无期》演糙汉子 冯绍峰《后会无期》演糙汉子
冯绍峰电影造型放荡不羁 冯绍峰电影造型放荡不羁
冯绍峰留络腮胡 冯绍峰留络腮胡
冯绍峰每天粘胡子需要两小时 冯绍峰每天粘胡子需要两小时

  新浪娱乐讯 韩寒[微博]导演并编剧的首部电影《后会无期》的后期制作已经全部完成,影片即将于7月24日于全国上映。冯绍峰[微博]在影片中,奉献出自己从影以来,最不修边幅的“粗糙”造型:满脸的络腮胡加上额头的一道疤痕,十足沧桑大哥范儿。但别看这妆让冯绍峰看着糙,实际上每天却要花两个个小时去粘胡子。

  冯绍峰造型酷炫

  每天花两小时粘胡子

  冯绍峰在《后会无期》中的造型,自曝光之时就让人大跌眼镜,络腮胡子,额顶疤痕,衣服脏兮兮,不修边幅的糙汉样子,与他以往精神干净的银幕形象实在是大相径庭。冯绍峰也笑称,韩寒当初找自己来拍戏的时候,也说角色十分“高大上”,结果当然是自己被忽悠惨了。

  他透露,虽然形象很粗糙,但是在化妆的时候却一点没有省劲儿,因为这圈络腮胡子可谓“真假参半”:“因为我没有络腮胡,所以旁边的部分需要一根一根粘上去,每天可能要粘两个小时,我会比所有人都早起,收工也比他们晚,因为胡子卸掉也很困难。”此外,吃饭时,胡子也成为了一道难题,因为总是掉进饭碗里,让冯绍峰哭笑不得。虽然粉丝们都不满韩寒如此恶搞男神,但是冯绍峰本人却对此次造型非常满意,“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因为确实有帮助到让我更加进入角色。好不好看我其实不那么介意,还是更在意演的好不好。”

  接连演糙汉

  冯绍峰:我喜欢粗犷的造型

  《后会无期》拍摄时,去了很多冯绍峰不曾预计的地方,沙漠泥地,飞沙走石的拍摄环境让整个剧组都变成建筑工地。冯绍峰笑称,每天开着车穿梭在恶劣的环境里,沙漠中的风沙能让自己一会儿换一种杀马特发型。刚开始还总想把脸擦干净,后来对自己的形象也就自暴自弃了,安慰自己这是“大自然赋予的美丽”。拍到后来,越来越适应自己的造型,杀青之后回到家刮了胡子,看到干净的自己反倒有点不习惯了。胡子干净了,额头上的疤痕反倒留了下来:“疤是粘上去的,当时晒的太厉害,所以取下来后也已经有了一道印子,挺酷的,也算是这部电影给我的纪念品。”

  去年,无论是历史上有名的美男子兰陵王,还是红发蓝瞳的异族武将尉迟真金,亦或是《我想和你好好的》里名曰“屌丝”实则都市帅哥一枚的蒋亮亮,冯绍峰可谓充分发挥了“男色”魅力。今年,他则将“纯爷们”风格走到底。除了《后会无期》外,《黄金时代》中的萧军和《狼图腾》中陈阵,也是外形粗犷的糙汉子们。冯绍峰表示,自己其实很喜欢这种很粗犷的造型:“对我来说是一种突破。我也不想总是把自己弄得很公子哥,白衣书生这种感觉,有一些变化我自己也会很喜欢。”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