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不愿谈同性恋:与李康生超越情侣

2014年07月15日03:1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明亮发表《郊游》新书,李康生(左)、杨贵媚(右)出席力挺 蔡明亮发表《郊游》新书,李康生(左)、杨贵媚(右)出席力挺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出生于马来西亚的导演蔡明亮昨晚在大马举办座谈会,公开同性恋身份的他提及此事时,除了暗批外界小题大作外,并再次强调与李康生的师徒情非常重要。

  他这次携带短片《无色》在大马举办“不得不慢--蔡明亮的长镜头”讲座会,与公众分享电影经、佛教及人生道理。被问到同性恋话题时,他直斥,“同性恋有什么好讲的?我期待哪一天同性恋已不再是话题。”

  不过,他也转换语气,笑言媒体都一直说他“出柜”,但所谓的柜子是外界虚设的笼子。他坦承曾困扰过,但此刻都已经过去了,“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唯有放手做自己就好”。

  另外,蔡明亮也透露父亲、李康生和玄奘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位男人。他强调,李康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因为李康生个性总是让他想起父亲,包括沉默寡言、爱吸烟、神秘、无话可说甚至难以沟通。不过,他认为,两人已超越情侣,并达到不离不弃境界,是一份很深的因缘。若失去李康生,他坦承不会继续创作了。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李康生蔡明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