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映后获赞 韩寒领跑暑期档

2014年07月18日15: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陈柏霖 陈柏霖
冯绍峰与袁泉 冯绍峰与袁泉
王珞丹 王珞丹
钟汉良 钟汉良

  新浪娱乐讯 韩寒[微博]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将于7月24日暑期档盛大公映。日前,影片在北京举办首个提前观影场,当晚影院不仅座无虚席,观影结束后,不少前来支持的导演及业内人士,更纷纷对《后会无期》表示赞赏,也认为影片从头到尾都没让人失望,所以拍出这部好电影,韩寒“成了”!

  面对爆棚的口碑,韩寒也亲自在微博上致谢:“感谢相识与不相识的朋友”,并谦称“因为是提前场,所以批评的声音一定表示”,同时表示“一周后影院见”。此外,片方也送出大礼:《后会无期》的手绘版海报,作为对观众支持及期待影片的感谢。海报中,参演影片的所有演员集体出镜,以不同表情及姿势围绕在一辆汽车四周,整个画面没有多余的场景,每位演员的手绘形象也各有特点,整张海报面貌简单而风格温暖,让人耳目一新。

  观众集体点赞《后会无期》平均不到3分钟笑一次

  对于《后会无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影片在整体水准上已担得起一波又一波的好评。姚晨[微博]便在微博上称,《后会无期》是一部“个人风格强烈”而且“很韩寒”的作品,在气质上更像是一篇随笔般灵动飘逸,并能感受到其“不落俗套,诚心诚意”的态度;导演高群书[微博]表示,《后会无期》最吸引他的是弥漫全片的气质和情调,并将之总结为“黑色幽默,混蛋逻辑,痞子气质,伤感情怀,一路歌舞,一路喜不自胜”;导演李玉[微博]认为,《后会无期》不仅“电影影像节奏处理成熟,音乐恰到好处”,“不经意处金句不断”,“冯绍峰[微博]和陈柏霖[微博]都是我熟悉的演员,却演出了陌生感”,整部影片更拍出“幽默和伤感在,就一切都在”的感觉。

  同时,电影工作者魏君子[微博]表示:“《后会无期》就是你能想象到的韩寒气质,没有改编自他的小说,但故事人物风格却全像来自书中”,全片不仅“充斥着寒式幽默,散发着告别与告白忧伤”,甚至连三俗情节和狗血桥段都“拍得高冷文艺腔”;另一位电影人程青松[微博]则表示,《后会无期》“是一部充满诚意的处女作,关于成长的电影,80后的‘出社会记’”,可见韩寒这回在电影里延续了他一贯的思考主题;而作家李海鹏亦认为,《后会无期》在“公路片”和“男性电影”的包装下,讲述了“自由和现实”的主题,而且在导演手法上,韩寒也做到“桥段出彩,叙事流畅,镜头和音乐也好,很幽默,场内笑声频繁”…。凡此种种,无疑对影片的剧情和手法都给予肯定。

  至于现场反应,微博名人“作业本”虽说得简单,却细心概括了《后会无期》的幽默程度:“35次小笑,6次大笑,成了。”编剧老晃也对此证明:“作业本说得没错,现场笑声不断”;此外,网友“Teri_G”也在观影后表示自己看片时“把想去厕所的心思生生地憋了过去”,原因正是《后会无期》“笑点太多,根本停不下来”;至于网友“我与公司的日常”,亦不忘强调全片的笑点和桥段“都是原创,一个网络段子都没有,一个都没有,真的一个都没有,绝对业界良心”。

  此外,不少观众也对《后会无期》各式细节相当推崇:《中国新闻周刊》执行主编蔡崇达认为,影片一大神来之笔就是台词、情节与情感的灵活交融,“每一段落先有机智的段子,然后马上几句金句,再有一些情怀的感触,又马上自嘲一下”;作家“于困困”认为该片既是典型的韩寒电影,当中一些台词更“极具成为网络流行语的潜质”,此评论也正与韩寒一贯的“名言本色”不谋而合。而在情怀方面,网友“张小R时女汉纸”也表示自己爱上了影片“哀而不伤的格调,作为中国少有的公路片,平凡的人物演绎着传奇的故事”。总之,持续不断的好评,正是当日现场对《后会无期》的观影印象。

  “寒式幽默”领跑暑期档 全网数据再创新纪录

  从《后会无期》的观影反应来看,贯穿全片的“寒式幽默”不仅收获了诸多好评,韩寒对幽默元素的原创性及风格节奏的把控,也为影片作为今年暑期档最有品质,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作品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在口碑爆棚的同时,片方也曝光了先前《后会无期》各物料的全网数据,从这些信息来说,影片从杀青前后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已屡次创下令人惊叹的新纪录:5月29日,《后会无期》刚完成拍摄工作,当日早上9时,韩寒微博与优酷视频便同步首发影片的先导版预告片,结果,该条微博在24小时内,便共计赢得7500万的阅读量、15.8万的点赞次、33.8万的转发量及9.4万条的评论量,创微博预告片纪录新高;同时,先导预告片在优酷的播放量也达370万次,尤其发布后的8小时内,更以35万次/小时的速度飙升,从而打破先前《西游降魔篇》及《变形金刚4》24小时过百万次的纪录;至于影片的百度指数,亦随着先导预告片的曝光而增至12万之多,创同类指数新高,成为影片打造的首个成功案例。

  6月19日,影片的“岛歌”预告片曝光,短短24小时内,播放量超过420万次,不仅打破先导版预告的纪录,间隔时间也不过半月余;7月11日,由邓紫棋[微博]演唱的《后会无期》同名主题歌推出,在接下来的2-4天内,始终占据排行榜首位;到7月16日,影片另一首主题歌,朴树演唱的《平凡之路》也在微博曝光,结果7小时内播放量就冲破百万大关,微博转发量更在24小时内达34万之多,由此刷新了韩寒微博创下的所有纪录!而截至日前,《后会无期》的微博阅读量已达1亿次,可谓今年为止微博上最热的话题之一。

  《后会无期》由劳雷影业、果麦文化、博纳影业联合出品,冯绍峰、陈柏霖、钟汉良[微博]、王珞丹[微博]、袁泉[微博]、陈乔恩[微博]联合主演。

文章关键词: 韩寒后会无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