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郭敬明《小时代》时代的刚需

2014年07月21日08:46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小时代》系列从问世以来,被指“庸作”,一直饱受冰火两重天处境:板砖,唾弃,白眼从未停止的砸过来,在网络中关于《小时代3》的评分也是集中在1分,9分这种大起大落的局面。然而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大批观众在零点时走进影院观赏郭敬明这部最新青春爱情片《小时代3:刺金时代》。

  《小时代3:刺金时代》今日零点全国首映,上映首日票房破亿。如今你再讨论这个青春片三部曲的功过是非了然已是无趣。凌晨开始,《小时代3》排片量高达43.31%,全国多家影院出现了全天只排《小时代3》的现象。《小时代3》首映场狂揽750万票房,创国产影片首映历史最佳,至此国产首映场冠亚军都被《小时代》系列电影包揽。同时,《小时代3》还超越《蜘蛛侠2》、《美国队长2》、《X战警3》等诸多票房巨无霸,杀进2014年首映前两名,仅居《变形金刚4》之后。

  对于这部拜金奢靡的青春“庸作”,为何票房高居不下?一夜之间如此火爆的场面不得不认证,郭敬明“精明”的抓住了这批“新鲜”消费者的心理和市场投放,让这部影片成为当下第一“时代的刚需”。

  郭敬明的“敬”:

  拜金奢靡,华服美色,鲜肉贯穿,剧情激荡

  比起同类青春片题材的电影,单一的拍摄场景、朴素的着装风格、清纯的男女主角,郭敬明的《小时代3》抛弃了一切的“干净”。影片中的四姐妹时尚大品牌的华服着身,单独提出来似无任何惊艳可言,然而1+1+1+1绝不等于4,四姐妹凑在一起嫣然成为了一场炫彩的巴黎时装秀。挥金如土的帧帧片段,哪个不是刺激当下这些“新鲜”消费者的神经?

  想抓住多层次的消费者心理,除了美人,自然少不了“男神”“鲜肉”。《小时代3》的新老“鲜肉”兵团:柯震东、陈学冬、姜潮、杜天皓,以及加入了李贤宰、锦荣、任言恺三个新鲜的小鲜肉,频频宽衣露肉更是让凌晨赶到影院观影的男男女女热血沸腾。

  除了视觉上的冲击,要让观众时刻保持者“亢奋”,狗血的剧情自然是少不了:好姐妹掐架、小情侣翻脸、家族阴谋、生病与意外……就好像在吴宇森的电影中永远少不了鸽子一样。

  郭敬明的“明”:

  市场定位,精准投放,了解消费者

  《小时代3》论证了一部影片的成功要点除了影片本身之外,了解市场需求及准确的投放更为重要。

  据悉,《小时代3》也是阿里巴巴旗下娱乐宝首期销售投资的影片,根据娱乐宝方面对外透露的数据,《小时代3》《小时代4》是当期销售金额最高、最具人气的项目,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投资。浙江、广东、江苏三地成为娱乐宝销量最高的三个省市。

  而在淘宝电影上的数据显示,近期他们针对《小时代3》的“预售码”活动开展后,以每分钟销售300余张《小时代3》的速度,短时间售出20余万张电影票《小时代3》,更为该片牢牢锁定2000万的票房。

  ——豪门场景+鲜肉组合+还要加上”娱乐宝”的噱头,想不火都难,不由得让人感叹郭敬明的“明”。

  对于此前的《小时代》系列,有很多人评论离生活和社会思考太遥远,脱离现实。但正因如此,郭敬明为当下每一个80后,90后平淡无趣的生活编织了一场“奢靡”“刺激”“新鲜”的梦。满足时代的“刚需”,何乐而不为?

(责编: 一个编辑)

文章关键词: 小时代娱乐宝郭敬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