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破四亿 韩寒“一路向南”

2014年07月31日16:4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后会无期手绘版海报 后会无期手绘版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韩寒[微博]首次担任编剧导演的电影《后会无期》先是在首个周末勇夺3亿元票房,而截止7月30日,票房更冲破4亿大关;同时,随着票房不断走高,也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影迷对影片发出要“二刷”、“三刷”的声音。

  贫嘴幽默的张小喵当然再度出马,继续为观众带来充满惊喜的片场日记。在本辑日记里,身为导演的韩寒除继续以满身活力及热忱率领工作人员投入拍摄,为了一场台球戏,更不惜“一路向南”,千里迢迢从内蒙古杀回上海,体力过人!

  以“每月一辑”的习惯,这辑以“回归”为主题的片场日记选择了以2014年4月20日,即剧组转战内蒙古赤峰为起点,这也是影片开拍以来走得最远的一处地方。但虽然跑到国境线上,韩寒还是不忘在拍摄时大打“幽默牌”:让冯绍峰[微博]、陈柏霖[微博]、钟汉良并肩“撒尿”不说,竟还有一大群工作人员站在三人下方“观看”,难怪韩寒导着戏也忍不住背对众人笑场;而且,韩寒还在现场体验了一把“一览众山小”的滋味,抛下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们,独自站在一座小山上俯望大地,弄得冯绍峰、陈柏霖等人都不得不辛苦地仰起头看着他,或许,这正是导演的“权威”所在!

  但令人意外的是,为《后会无期》担任音乐创作的日本著名音乐人小林武史,也专程赶来现场探班,并跟韩寒“亲切交谈”。岂料,小林武史不知问了什么问题,结果韩寒略带“尴尬”地笑答:“剧组比较穷!”弄得所有人大笑不止,可见,韩导不仅认真,而且非常谦虚。

  至于结束赤峰拍摄的标志,则是众人对着沙漠上一个巨大的卫星残骸道具“指手画脚”,似乎在思考怎样将它拆掉运走,但事实上,只要想到这个残骸曾“见证”冯绍峰与陈柏霖的“吻戏”,便知它是片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而既然两位男主角能在卫星前“接吻”,韩寒自然也不甘示弱,在拍摄两人走在公路上的一场戏时,他干脆“五体投地”地趴在地上拿着相机猛拍,投入程度连两位男主角也乐了起来。

  但说到接下来的“壮举”,则当属剧组专程从内蒙古杀回上海,只为补拍一幕台球戏份!当然,能如此不远千里,自因另一位女主角袁泉[微博]正式进组,而且因她先前不会打台球,所以韩寒必须亲自出马。幸运的是,这场戏的过程颇为顺利,袁泉不仅屡屡一杆进洞,还完成边打台球边讲对白的挑战,难怪杀青后大家都非常开心。

  但回到上海的韩寒,却始终坚持耍宝,先是对着睡着的冯绍峰“讲戏”,还故意将一根香蕉放在裤子上“把玩”,令人既无语又忍俊不禁。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韩寒冯绍峰陈柏霖后会无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