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武侠永远演不腻 想挑战楚留香

2014年08月01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本报讯(记者肖扬)时隔20年后,梁羽生名著《白发魔女》的故事再次被搬上银幕,由黄建新监制,张之亮导演,范冰冰[微博]、黄晓明[微博]等主演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传》)昨日开始上映。曾经演过金庸、梁羽生等武侠小说中经典角色的黄晓明表示,武侠是永远演不腻的,“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挑战一下古龙笔下的‘楚留香’”。

  《白发魔女传》中的卓一航具有多重身份,既是身负重任的武当掌门人,又是陷入爱河的多情人,黄晓明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卓一航。他说这次的武当大侠将顽皮、洒脱、呆萌等元素融入角色性格,更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情趣。“卓一航一定是双子座的,他拥有双面人格和纠结的内心,就是一个天生的矛盾体;而练霓裳就像双鱼座那般,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他们之间的爱必然是曲折离奇的”。他还打趣说。

  谈及与张国荣版的卓一航的不同,黄晓明坦言,卓一航是他表演生涯中最具难度的人物形象之一。“我很多年前看过张国荣演绎的经典版本,哥哥是永远的经典,这次我也参考了哥哥的很多眼神和感觉,这部《白发魔女传》是全新的尝试,也很开心可以演到他曾经演过的角色。”

  黄晓明拍《白发魔女传》“流血又流汗”,进组一个礼拜就遭遇脚部粉碎性骨折,在手术一个月后,他就忍痛带着4根钢钉、两根钢针回到剧组继续拍戏。他透露,时至今日,他的伤脚还留有后遗症不能快跑,不过,他表示为戏付出毫不后悔,还调侃道:“大家都知道‘猪坚强’,我向它学习也希望做一个坚强的人。”

  黄晓明和范冰冰是老乡,这次却是首度在电影中合作。对此黄晓明表示,之前就想一起搭档演戏,这一次“我们终于在一起了”。黄晓明说在他拍戏摔下来的时候,是“范爷”第一个冲到他身边,抱着他的头不断安慰,“当时范爷已经是泪流满面,这样的情景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这让我第一次从‘范爷’的霸气中还看到了温柔的一面。”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白发魔女传卓一航楚留香范冰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