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网友议《后会》:挥霍的智慧

2014年08月01日18:2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网友热评《后会无期》 网友热评《后会无期》

  新浪娱乐讯 韩寒电影《后会无期》上映一周多,各种解读层出不穷。韩寒在微博里说“对一部电影来说,人们愿意解读也是它的一种荣幸”。正如俗语所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里,也有一千种《后会无期》。只要你愿意,这趟一路向西的旅程可以是热闹的、孤独的、虚妄的、真实的。影迷网友们纷纷脑洞大开,各种神展开连主创也直呼“万万没想到”!

  严肃派:

  @无人知晓:韩寒摆足了他能摆出的一切姿态和这个世界谈谈,想告诉人们他眼中的这个世界的样子。可他不知道他看到的这一切与别人看到的其实没啥区别。他想要证明自己并不平庸,却恰恰印证了一个时代的平庸。

  @TheReal直布罗陀岩石:太多情怀,多到大过剧情,故事经不起推敲,一个公路片反而支离破碎连不成线。明知道对生活无益,但道理还是太多,所有的不羁狂放都是靠把鸡汤喊出来表达的,有语言但没有电影语言。风光太好画面太美,从姿势表情到念白都逼格太高。作家的处女作没有踏实的好故事真遗憾。

  @桃桃淘电影:大体还是个文艺片的感觉,其实从美术风格也能看出来,有点过来人的伤感,关于文艺青年沧桑的心 。讲友情,讲梦想,讲各种人生感悟,偶尔再来点冷幽默,基本就是韩寒平时呈现给大家的样子。没那么好,也没那么烂。遗憾与不足也有不少,频繁的段子破坏了氛围。

  @影憧憧:我觉得韩寒有真诚,有热血,有讽刺,有独立,有向往,有理想化,有无厘头,有壮举,有可爱,有沉默,有爆发,有黑色幽默,有无能为力,有玩世不恭,有悲观宿命,有沉沦,有升华,当然也有自我局限。

  @赵猪:比冯绍峰更惨的是韩寒,因为他拍的就是他自己。辛辣又雅痞,虚幻的故事始终和现实搅和在一起,精致的“小聪明”伴随众多韩粉度过了自由自在的夜晚。二影像是逼近现实的锐器,不会放过迈入成年后的任何一曲悲歌。

  实话派:

  @电子骑士:最大问题是故事的松散,随意,缺乏逻辑性和内在张力。人物,情怀,境界都浮在表面,全靠段子式的金句和刻意设计的幽默保持吸引力。不差,也无甚特别。

  @琦殿:我就想让曾经喜欢过十年的人多赚点钱。

  @本爱木:我笨,影评你别骗我,你能在106分钟感受到亲情,爱情,友情及无情,反正我是看到了陈柏霖,达到你这级别,我需再看几十遍。

  @穿高跟鞋的陶瓷兔子:你抱着期望去看,能看见希望。你抱着排斥去看,不如不看。你看了影评去看,仿佛从未看过。观点大不同,不如散心纯娱乐。

  点赞派:

  @祖伊:很喜欢这场公路相声大会。你的人生和心灵都不需要鸡汤来温暖,撒完尿在裤子上擦擦手就行了。当然,也可以在朋友肩上抹两下。

  @梦见乌鸦:跟韩寒小说风格其实是一样的,韩式幽默从一而终,故乡、孤独、放纵、自由、那种别致的调调让很多同时代的人有着迎面而来熟悉的感觉。作为处女作导演作品,为韩寒点个赞。

  @荞麦:我个人很喜欢,觉得真的太少年了,真像史航说的“蘸着此生所有的失望写下的温柔”,特别温柔,比如陈乔恩那段,满满都是少年心事。谈技术没意思,这是只有韩寒才能拍出来的电影。

  @水格:《后会无期》是一部可供很多角度解读的片子,也埋下了无数可供解读的伏笔和角落,智慧在韩寒那里,像是擤鼻涕的面巾纸,被挥霍得到处都是,弥漫在影片的无数细节之中。

  @崔翔宇_采铜:这不是一部可以被常规视角打量的电影,这是一部只有在中国的现实语境下才能读懂的电影,一部气质独特、深思熟虑的寓言电影。

  逗比派:

  @左衡:看《小时代》,主创唯恐大家不知道他有钱。看《后会无期》,主创唯恐大家不知道他有才。

  @韩酉酉:据说,韩寒看了这篇影评之后才明白自己拍了什么。

  @邩龍菓:观后感倒是没有,就是想知道小野当初在面包上抹的是不是辣椒酱。

  @Lornaye0907:难道不是国丈版西游记吗我从东土大唐来要往西天去取经~

  @客梦baby:后会无期真是太后了,它居然让我想起淡忘多年的后现代主义、荒谬、怪诞、存在与虚无、宿命论、终极意义、果壳中的宇宙、生命、时间与空间、唐诘诃德、罗生门、卡夫卡、法的门、轮回等等这些冷词眼。

  拍砖派:

  @唐书钰:在整电影的时候别乱整情怀,故作深沉不比纸醉金迷好多少。

  @刑法韩友谊 :看《后会无期》后,决定与韩寒的所有作品后会无期了。整场剧似乎就是为了几句貌似哲理的颓废派俏皮话做陪衬。韩寒的艺术世界,还是离不开路上的卖淫女和路上的汽车——一种没有责任的颓废。

  @丸丸子说:语死早的梗丢得过于平凡,台词泄露的太多,放进电影里就显得太刻意,以至于大家都觉得是段子集。别老说自己一生过不好了,还没过完,一堆文艺青年就开始瞎矫情。

  @你说谁长得丑:超长MV,段子合集,配乐GOOD。韩寒,改变什么职业,好好地做你作家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去吧,这次我不怪你。

  @御舒秀秀:文学可以将一切的片段化去延伸美好,电影的片段化却只能造成结构松散,即使是机智的段子手也是无法拯救的。

  @知秋:听过了很多段子,依然不喜欢这部电影。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后会无期七嘴八舌韩寒影评后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