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获好评 王千源张震影帝过招

2014年08月11日11:0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王千源锦衣卫造型 王千源锦衣卫造型
王千源眼神犀利 王千源眼神犀利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路阳执导,张震[微博]、王千源[微博]、刘诗诗[微博]等领衔主演的浪漫武侠巨制《绣春刀》自8月7日全国公映以来,获得业界和观影者的好评。此次片中,王千源、张震两位影帝大银幕“过招”,给这部武侠浪漫大片增加了浓厚的大侠气息,而首次尝试古装打戏的王千源,更是大展其硬汉一面,成功塑造出一位有血有肉的锦衣卫“带头大哥”。

  两大影帝文武“过招”

  2010年,凭借电影《钢的琴》,王千源荣登第23届东京影帝,而张震也曾凭借电影《吴清源》,夺得大阪电影节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奖。此次两大影帝齐聚《绣春刀》,文戏武戏频频“过招”,成为全片的最大看点。

  首先在文戏上,王千源和张震在片中有一场激烈的“打架戏”,十分考验二人演技。对此王千源表示其实也不算打架,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动手,“那场戏是我对他产生一些埋怨,非常生气就动手打他,但是他一直忍着不还手,我觉得这场戏最能反映出他们之间的兄弟情”。另外在武戏上,就更不必多说,可以说是从头打到尾,而兄弟三人中武功最强的当属“二弟”张震,作为大哥王千源的“武术老师”,两人私下更是常常“切磋”武功,王千源称:“张震的武术功底很深,我是一点都没有,所以平时我俩总一起练武,他帮了我很多,也教了我不少招数。”

  王千源“硬汉”刷屏

  《绣春刀》中,王千源扮演的大哥卢剑星沉稳重义,为兄弟两肋插刀并最终献出生命,令大家倍感唏嘘的同时,也纷纷大赞王千源的表演:“带头大哥就是这么狂霸拽!一句话不解释直接玩命好吗!”、“千源大哥演什么像什么啊!东京影帝不只是说说而已~~”、“最近好迷王千源啊!湄公河和绣春刀的角色都太MAN了!!”

  过去大多演绎小人物或喜剧角色的王千源,首次转型功夫硬汉,他坦言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和过瘾,“我觉得演员就是要去挑战各种不同的角色,所以这次我通过《绣春刀》发现自己是可以拍打戏的,虽然说拍的过程挺累也挺热,但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以后我也会尝试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

  未来想挑战“黑帮大哥”

  不管是《绣春刀》中的卢剑星,还是《湄公河大案》中的高野,都无一例外是正面人物。谈及未来想饰演的角色,王千源笑称除了继续巩固“功夫硬汉”的形象,还想挑战类似“黑帮大哥”或是“毒枭”这样的角色,给观众换换口味,增添一些新鲜感。“我所说的黑帮大哥也不一定是反派角色,就是好人和坏人界限不是很分明的感觉,就好像《绝命毒师》里的男主角沃尔特,你说他是好人,但是他制毒贩毒,你说他是坏人,但他做这一切的初衷是为了家庭。我觉得这样的角色特别挑战演技,如果有机会很想尝试一下”王千源表示。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张震王千源绣春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