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姗自认不知名:鹿晗像戏里叫我奶奶

2014年08月22日18:19  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杨子姗 杨子姗
杨子姗 杨子姗
杨子姗 杨子姗

  今年的杨子姗[微博]非常忙碌。正在上映的《闺蜜》中有她的身影,而大制作《钟馗伏魔》和备受期待的温情喜剧《重返20岁》中也都会有她。访谈中杨子姗谈及自己的短发造型竟是“天热,短发凉快洗头方便”这样的理由。这个柔美外表下的“女汉子”在明星光环之外,更像是一个和我们一起成长的友人,宛如一缕夏日的清风,让人惬意。

  谁为青春代言

  对于她在《致青春》之后一直在演青春片的说法,杨子姗并不认同。她认为至今演绎过的角色并没有什么共同之处,《闺蜜》是在讲友谊,《钟馗伏魔》里面演钟馗的妹妹,《包打探手记》中更是大胆演了一个坏女孩,《重返20岁》则是在做选择题,如果可以重来一次的话,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在被问到关于她主演的正在上映的《闺蜜》的看法时,杨子姗有着不同于剧中人物的想法,“戏剧就是戏剧,特别是有一个情节我扇了薛凯琪[微博]一个大耳光,但其实我从来没打过我的朋友。生活中,我和朋友们都是直来直往的类型,如果朋友男友像戏里那样出轨的话,我会根据出轨程度来决定要不要告诉她。如果确实很严重的话,我一定会告诉我朋友,如果连我都不告诉她,世界上还有谁能告诉她真相?”

  虽然不是青春片代言人,但是杨子姗对于青春和友情有着属于自己的见解。“青春就是和小伙伴一起,做一些疯狂而勇敢的事情。我的朋友都是和我一起从最不计后果的年纪走到现在,看着彼此成长,看着大家改变,我们却依然在一起。青春伴随着自己和友谊在成长。”

  我并不知名

  或许很少有女演员会对自己的知名度如此不看中,尤其是凭借处女作《致青春》红遍大江南北之后,杨子姗对于自己的认知度、评价似乎有些过于严苛了。“郑微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不管以后还会演出什么样的角色,这个角色是我的起点,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从《致青春》开始的,所以她无法替代。”而近期她最喜欢的是《重返20岁》中的角色,年龄跨度大、剧本新颖,都让这个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女演员兴致勃勃。在《重返20岁》中杨子姗和当红IDOL鹿晗[微博]有合作。这个在韩国出道的男孩子在片场时的可爱害羞与努力让她印象深刻。“在最后杀青的时候他和我说,子姗姐,谢谢照顾。我和他说你还是按照戏里那样叫我奶奶吧。于是他就改口叫我子姗奶奶。(笑)他还邀请我去看他的团体在北京的演唱会。或许到时候会组一个《重返20岁》的剧组团去为他加油吧。”

  无所事事宅生活

  “我在外地拍戏的时候就常常嚷嚷,让我回北京,让我回去吸雾霾!”这样的宣言让人忍俊不禁,而事实上如果她真的回到了北京,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会24小时宅在家里完全不出门。戏外的杨子姗,其实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恋家宅女。

  在家中最喜欢干的事情是无所事事,睡饱在家里闲晃是杨子姗最大的享受。因为洁癖,家里总是简单干净的现代简约风格。出差之前一定要把家里打扫干净,睡觉之前一定要把茶几上的东西收拾妥当,收纳是天大的事儿。

  不工作的时候就是在家里呆着,没错,就是呆着,发呆的呆……哪儿也不去。最喜欢窝在客厅,在万能的客厅中看电视、看碟、玩手机、网购……所以需要一个很舒服的沙发。“之前住的复式,因为我懒得上楼(笑),所以那时候一般都是抱着被子躺沙发,住了一年半的沙发。于是现在搬家直接搬了一个平层的。(笑)”

  Q&A

  Q:拍戏过程中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是什么?

  Y:《闺蜜》中和吴建豪[微博]在船上拍戏。当时是冬天,我们在码头拍戏,非常冷。拍的时候我和吴建豪抱在一起,导演喊CUT的时候已经卡住了,无法分开。(笑)而且导演还一直骂我,杨子姗你为什么一脸看起来不爱吴建豪呢?他那么优秀,你为什么看起来就是不爱他呢?一是因为冷,二是因为吴建豪刚为人夫,有一种长辈感。(笑)

  Q:拍摄《重返20岁》期间有什么趣事吗?

  Y:在片场每天都傻笑。因为角色的关系,总和年纪大的演员有对手戏,特别是因为剧情需要可能会对对方有一些不尊重的动作。每次动手前我都会先道歉,但因为对方特别专业,所以一切都挺顺利的。有一次有一条胶带贴在对方脸上需要我去撕,因为那是真胡子,要撕胶带可能会扯到胡子。我纠结了好久,反而是对方让我放心撕。最后我尽量一条就过,免得对方遭罪。(笑)虽然这是一个喜剧片,剧情还是很温馨的!(强调)”

  Q:对于收纳有什么小窍门吗?

  Y:我见不得杂乱,所以收纳非常重要。我的秘诀是分类收纳,大盒子里面套小收纳格细分。像我的衣服也是根据外套、裙子、上衣这样分类收纳的。外套我会从浅色到深色排列,让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很规整。大抽屉里面一定要放格子,比较好找。一定要分类。

  Q:为我们推荐的旅行地是哪里?

  Y:因为喜欢海边,所以推荐大家去毛里求斯。虽然我个人还没去过……要是有杂志拍照的工作在那里就好了,可以一边玩顺便把工作做了。(笑)推荐那里的理由是入眼皆是风景。虽然我不喜欢晒太阳,却喜欢包得和木乃伊一样在海边闲逛。

  Q:为我们推荐一本书吧。

  Y:《我在雨中等你》,从狗的视角出发的催泪温情故事。我个人喜欢宠物,尤其是狗。但因为工作的关系养不了,所以只能看看相关的书。最想养的狗是拉布拉多,因为是呆萌的大狗。作为女汉子,当然要养大狗!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杨子姗鹿晗重返20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