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临时同居》:温情写实的港式喜剧

2014年08月23日23:5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电影《临时同居》海报 电影《临时同居》海报
观影活动部分网友秀 观影活动部分网友秀

新浪娱乐讯 由张家辉、郑秀文[微博]angelababy[微博]和欧豪[微博]联袂出演的现代都市爱情题材喜剧《临时同居》821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公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组织了30位网友在本片公映首日进行了观影。

本次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占比约35%25岁以下占比约65%、男性网友占比约10%、女性网友占比约90%。大家给出的影片综合评分为7.8分。多数网友认为本片在故事情节编排上其实比较写实,幽默中透露着让人深思的问题,到底是房和爱情哪个更重要的问题围绕着整个情节当中。姜武在本片中的客串让人印象深刻颇受网友们好评。

影片讲述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四个人阴差阳错凑到一起想炒楼赚大钱,四人趁机买下平价楼盘,却不料楼市遭政府打压,刚购置的楼盘无法高价抛售,四人不得不一起搬进新房,组成临时家庭,矛盾接踵而至......

炒房题材贴近生活   爱情金钱引发讨论

影片把视角对准寸土寸金的香港楼市买卖,用港式喜剧的表达方式再次提出“要爱情还是要金钱”的社会现实话题,引人深思。网友@谬误1999 认为:“这部电影有很多地方都是写的非常现实。到底是房和爱情哪个更重要的问题围绕着整个情节当中。红底鞋成为了最耀眼的品牌形象。影帝的表演比较出彩。”网友@浅雨若_Ruby 则阐明立场更赞同郑秀文饰演的角色的态度:“影片讲述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就是金钱重要还是爱情重要!!个人觉得爱情比较重要啦~~有一句台词很印象深刻,大概的意思是项少龙的女友说,如果没有钱,穷日子是没有爱情的!金凤说,有一个大房子却再也留不住爱的那个人, 你就体会了那种悲哀了!!我觉得我还是比较赞同金凤的观点吧!”

网友@tan_lizever 为本片打出7分的评分,她感慨道:“故事升华至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作为物质的房子重要,还是精神的更重要。现代人更多的把时间用在追求物质方面,但是往往忽略了精神追求,活得更麻木了。影片最后主人公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在每个人心里。”持类似观点的还有网友@淡淡在味:“很现实的一部电影,让我感觉到在现实社会的 中,人人都得面对得难题!但是剧中经典台词:你现在没有,不代表将来没有,投资财富,就是投资幸福肯定还是有美好的生活

张家辉演技获赞  姜武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此番张家辉出演爱情喜剧所饰演的油嘴滑中介,多数网友看后赞叹其演技精湛,真所谓神马角色都难不倒他。网友@天使也一样3 夸赞道:“张家辉演的是地产经纪人,影帝就是有影帝的度。虚不出来的。不管什么角色都能演的那么棒。网友@小西hiahia 在观后感中记录道:“挺好看的一部电影。轻松幽默中带着温馨感动。不得不说,张家辉不愧是影帝,演技一级棒,超帅的!住多大多漂亮的house,或者多小多破的屋子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一起住的人。有爱有家人才是最温馨的港湾。网友@崔悦Zoe 更呼吁大家为了看张家辉也值得走进影院:“一直期待很久的电影,终于等到上映有机会来看!张家辉是我很喜欢的演员!看过《扫毒》、《线人》、《魔警》等好多他的警匪动作片,觉得他特别帅!今天看完 《临时同居》真心觉得什么样的电影都hold的住!大家演技都非常到位,是部值得观看的电影!为了家辉哥,赶紧的奔赴影院吧!”

而作为本片客串演出的姜武,更是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网友@嘴比脑子快 提及“笑”果时认为:“影片有点类似于《分手大师》的晒交际,奈何一众明星客串也兜不了场子。就姜武出场那一段还稍微有点意思。”网友@jj爱笑的眼睛jj_時線TimeLine 在评价本片时也不忘提到了姜武的演出:“这部影片还是很搞笑的,里面杨颖突破了以前的形象,演了一个很拽的不拘小节的女生,客串的演员还有张学友,胡杏儿。姜武虽然戏份少但是也为电影添彩不少,整个故事虽是喜剧,但也反应出了现在社会住房紧张炒房的现象,最终,算是个圆满大结局也还是不错的。”网友@堕落女巫 在逐一点评演员时更认为姜武和于湉的客串是本片最大亮点:“张家辉的演技有点糟蹋了,感觉这部戏里只会卖rou以及卖fuab跳离了女神范儿,虽然女汉未满,但总得来说演技不错。郑的存在好像只是为插christian louboutin的赞助。欧豪新人演成这样不加分不减分。学友哥有点人老珠黄了,胡杏儿的角色意义不大,姜武演技和于湉的颜加1分,其他soso。”

更多观影团草根评请点击:草根评《临时同居    

全国影讯查询:临时同居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临时同居草根评临时同居影评临时同居观后感新浪观影团电影临时同居观后感网友观后感电影临时同居草根评临时同居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