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谈《痞2》:未来想尝试不同的角色

2014年09月11日13: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林更新检查案发现场 林更新检查案发现场
林更新劫后重生 林更新劫后重生

  新浪娱乐讯 近年,林更新屡获大银幕青睐。凭借《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的出色表现林更新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今年上映的电影《同桌的妳》更是拿到4.5亿票房,证明了他的市场号召力。而接下来,林更新担任男主角的大戏不断,有蔡岳勋执导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尔冬升执导的《三少爷的剑》。从年初到年末,2014年无疑是“林更新年”。

  现在,电影《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即将于国庆档上映,林更新接受媒体采访,首度详细谈及片中陈真这一角色。

  导演专门为其修改角色 与剧组演员相处愉快

  问:请先介绍一下你在《痞子英雄2》中所扮演的角色。

  答:我在影片中饰演东区分局重案组陈真,他很有个性且高智商,天马行空的,是一位“另类”的警员。

  问:剧本里呈现的陈真和你塑造的陈真完全一致吗?

  答:我塑造的陈真应该会和原剧本里的陈真不完全一致,因为导演见到我并对我有一定了解之后,也有针对我个人做了一些角色上的改动,让我与角色有一个比较融合的状态。

  问:对于赵又廷表示与黄渤搭档感觉自己像弟弟,但与你搭档感觉自己像哥哥你有什么看法?你觉得在你们俩人的关系中你是弟弟的角色吗?

  答:会有一点点吧,但是更多的还是像朋友一样。可能在某些时候,无论是拍戏还是私下遇到一些比较困惑的问题喜欢偶尔和赵又廷分享一下,去询问对方的意见,无论是出于哥哥还是朋友,又廷都会给到一个比较中肯的意见。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踏实的人,无论在各方面我们都彼此信任。

  问:在《痞子英雄2》中你跟黄渤其实饰演的是两代“痞子”,你们在电影中有怎样的交集?跟黄渤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答:我和黄渤在电影中的角色是互相看不起对方、彼此不爽的两个人。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也是一个高密度的合作,因为拍摄时间比较紧张,在几天之内要拍蛮多戏份的,还都是一些比较特殊的场景,比如下水道、隧道等,比较累也很辛苦,黄渤老师在去机场前都还在拍。我觉得像黄渤老师这种身段的演员,在表演当中也是非常拼的,这种敬业精神真的很让人佩服。

  问:你之前说跟徐克导演合作时你会比较拘谨,这次跟蔡岳勋导演合作感觉怎么样?你们是怎样的相处模式?

  答:对导演我都是很敬重的,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方式,蔡导是很喜欢和演员去聊剧本的,所以他通常会比较多的去跟演员沟通。

  为戏进行专业枪战动作训练 打戏不用替身亲自上阵

  问:你在开拍之前有特地为进入“陈真”这个人物的做了什么准备工作么?

  答:在开拍之前我到台湾与赵又廷、导演以及监制一起讨论角色,我也会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如何体现吴英雄和陈真这两个角色的鲜明对比等。在技术方面我也有做一些训练,虽然陈真是一个智商型的人物,但也需要一些基本的警察素质,比如一些基本的枪战动作和武术动作,所以需要进行一些武术和枪战动作的学习和训练。

  问:你之前好像没有拍过枪战戏,据说这部电影中你有拍摄一些激烈的枪战戏,你是怎么驾驭好枪战戏份的?

  答:我们有找专业的军事指导进行过培训,枪战指导老师给予了很多方式的指导,实际的枪战训练跟我们之前在枪战片中看到的是不太一样的,尤其是陈真在这方面会更有角色身上的一些特质和感觉。

  问:在拍摄这些枪战戏份的时候你有用替身吗?

  答:在这部戏当中动作方面基本都是演员自己完成,因为导演比较求真,会认为演员自己做的话更好一点。

  问:这是一部动作戏,这次在现代戏中演动作戏有什么感受?有没有受伤之类的?

  答:现代戏的动作戏跟古装戏的武打动作虽然不一样,但只是形式有所不同,所以拍摄训练的基础都是差不多的。至于受伤,肯定会有受伤,但也都是小伤,拍打戏哪有不受伤的。

  谈最新角色陈真 坦言“高冷”是一种模式

  问:片方在曝光的制作特辑中用了“冷酷、理性、高智商”这三个词来概括陈真这个角色的人物特点,但是你平时其实一直给大家的印象都是比较青春、阳光,看起来你本人的性格特点还是和这个角色有蛮大出入的,那你会怎么克服这种差距呢?

  答:因为陈真是一个智商比较高的人,他认为他的思想是一般人无法理解的,没有人能懂他,因此陈真也养成了“高冷”的性格特质。那如果说我和陈真的性格有出入的话,其实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差距,这不是说我跟陈真的智商一样高,而是演绎陈真这个角色我还是挺容易把握住感觉的。其实现在我们所说的高冷,也是分很多种的,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比较会“起范儿”,也会被人称之为高冷。所以应该说“高冷”是一种模式,在演戏时会根据角色的需要切换到 “高冷”模式。

  问:你觉得“陈真”这个角色跟你自己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答:相同点是都比较理性。不同点是陈真是一个不冲动的人,但我本人是属于比较冲动的,这点其实有点像吴英雄这个角色的某一面。

  问:片方的宣传资料中形容陈真是个智商高达160的“天才型”刑警,可以称得上是“学霸”级的人物吧,你觉得这类人与常人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答:高智商不一定会体现在成绩当中,所谓的高智商应该会体现在不同的领域上,在我看来,每一个高智商的人都是通过在某个领域的成就来体现的,尤其是在他擅长的领域成绩会比较突出。

  问:陈真这个角色其实是新一代“痞子”,你对“痞子”这个词和这个角色有什么样的理解呢?

  答:通常意义上大家会觉得“痞子”是贬义词,但在目前的潮流基础上,说一个人痞,不一定说这个人就是坏。也有女孩儿会觉得她们比较喜欢痞一点的男生,这个“痞”在性格上来说就是一种不羁、随性、自我的生活态度,或者说是某一种高冷的状态。

  拍戏苦中作乐 希望未来尝试不同的角色

  问:这次在拍片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后来又是怎么克服的?

  答:来到新的环境、新的团队,只有赵又廷是熟悉的。起初跟导演和工作人员都是比较陌生的,通过磨合后相处越来越融合,慢慢也有了默契,后来就渐渐习惯这种拍摄模式了,反而很开心。

  问:在整个电影拍摄过程中,哪一场戏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答:印象最深的是对抗夜行者的那场戏,导演认为在雨中打斗氛围会更好一些,但大家都知道这样会比较辛苦。我们每天都要缠塑料布和雨衣,纵然防备很完善,但鞋子、衣服也会全湿透。为避免生病影响拍摄进程,我几乎每天会喝一袋感冒冲剂,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烧感冒,即便是这样大家也都会坚持拍摄。

  问:你最初是因为拍摄古装戏得到特别多人的喜爱的,近几年你的作品古装戏和现代戏都有涉及到,这次《痞子英雄2》又是一个现代枪战戏,你自己是更喜欢拍古装戏还是现代戏呢?以后主要想走哪个方向?

  答:无论是古装也好,现代也好,没有说哪个是特别喜欢的。作为一个男生来说,我自己喜欢的类型无非是刺激的或者是不太一样的,角色帅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有幸演到一个高富帅,那也一定是一个不太一样的高富帅(笑)。希望演戏的类型可以丰富,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不同的角色。‍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林更新智取威虎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