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刚赞红雷小镁夫妻相:流行爱大叔

2014年09月12日18:2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12日,电影《触不可及》导演赵宝刚、主演孙红雷做客新浪,畅谈台前幕后点滴。赵宝刚与孙红雷探讨了电影中的爱情,孙红雷认为战争时期的爱情十分珍贵和不易;赵宝刚称现代人文化意识差,难体会幸福指数。孙红雷有舞蹈功底,但还是觉得探戈难学;赵宝刚赞红雷小镁有夫妻相,称现在爱大叔的故事很流行;60岁的赵宝刚语出惊人,称女孩22岁开始衰老;孙红雷自称演戏非常刻苦,想和网友一起观影,还夸赵导够真诚。以下为聊天实录:

    赵宝刚:心碎是爱情的高潮 孙红雷叹爱情不易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赵宝刚导演首次执导的电影《触不可及》马上要上映,我们请到了导演和主演,大家迫不及待,很多网友期待赵宝刚导演的银幕作品。宝刚导演,选择这样的时间和大家见面,是怎样的故事?

  赵宝刚:就是老了,再不拍就来不及了。

  主持人赵宁:一直有电影梦?

  赵宝刚:有。

  主持人赵宁: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

  赵宝刚:阴错阳差。

  主持人赵宁:选择了这样的谍海绝恋是怎样考虑的?

  赵宝刚:第一有电影情怀,第二爱情故事在战乱过程中比较浪漫。

  主持人赵宁:孙红雷和导演合作很多次了,这次怎么看待他的电影处女秀?

  孙红雷:我没有什么看待,让我演什么我都得演。

  主持人赵宁:这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孙红雷:没有。我一年除了休假、过节、睡觉都在工作,没有什么差别。

  主持人赵宁:一看谍海绝恋是不是跟余则成(注:电视剧《潜伏》男主角)有类似的地方,你怎么看?

  孙红雷:这部电影是爱情电影,就是两个不应该在一起相爱的人相爱了,而且实在是太相爱了,分开心会碎掉,我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给大家,谍海绝恋听不懂,只是在战争情况下,不可以谈恋爱的特工偷偷谈恋爱,碰到了一个很美的舞蹈教师,两个人剪不断扯不断的情感纠葛,就是这样一个电影,跟余则成没有什么关系,这剧中的人物叫傅经年,我个人认为是爱情电影。

  主持人赵宁:只是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显得这段爱情显得触不可及。

  孙红雷:是。

  主持人赵宁:这是更偏向于爱情电影的。导演你的理解呢?为什么选择这样一段爱情?这上面有向爱致敬的宣传的方式?

  赵宝刚:先说一下余则成,大家有疑问,第一是特工身份,第二是两部都是红雷演的。实际上从影片呈现出的成色来看,应该是两个故事。但是因为同是那个年代的人,又同时发生的那段战乱当中所发生的事情,人们会有联想,从故事内容还是有区别的。就像红雷讲的,是着重表现爱情故事。

  之所以选择那个年代的爱情故事,这可能跟我个人对当代爱情的看法有关系。人们都会崇尚那种最真挚、美好、投入的爱情,今天人们对待爱情的方式,可能认真程度、倾心程度、用心程度相对弱一点。人们对爱情的那种尊重相对也弱了一点点。而拍这部电影真正的目的是我们去感受一下,在我们曾经的年代过程当中,都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爱情故事。什么样的伟大的爱情,或者是值得记忆的爱情。其实爱情最真的东西就是让你心动。让你思念,让你心碎,这都是对爱情最美好的一种描述。就跟心碎一样,你为什么会心碎?心碎是爱情到达极致的一种最高潮的表现。这种动情最终不是说两个人的约定,就跟现在说分手了,是因为各自的矛盾分手,不是的。是因为战乱的原因,使两个相爱的人必须分开的时候,那个心是碎的,爱的力量才能碎的过程当中体现出来。之所以拍这个片子的目的让人们感受一下那个年代的爱情,那个年代想爱一下有多么的难。其实也是让人们体会一下,今天我们对待爱情是什么样的成色,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它。

  主持人赵宁:那么身处在这样的战乱环境当中,想爱欲爱,好像永远隔着很多鸿沟的,红雷在饰演傅经年这个人物的时候,感受到那种心碎吗?作为现代人怎么体会?很多朋友观影之后有很多看法,你好像某种程度上在辜负?

  孙红雷:之所以有了爱情这两个字,是因为它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属的属性和范围,算是规定情境吧。现在和那个时代的人唯一不同的是现在大家想要见面,或者是沟通很容易。那个时代是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在战乱时期,很危险。所以我觉得仅只于此。爱情就是美的,不管它有多长时间,哪怕只有两个小时,也是绽放了,也是灿烂了。我觉得《触不可及》这部电影就是灿烂、绽放,是让人们看了有共通的一种感受,就是感受他们之间的情感,跟着他们喜怒哀乐,跟着他们一块高兴、痛苦,一块享受,那一段短暂的时光,绝无仅有。这是这部电影里面呈现的短暂的我们俩演的角色,傅经年和宁待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凄美的爱情故事,不觉得和现在有什么区别。

    赵宝刚称现代人文化意识差 孙红雷探戈难学

  主持人赵宁:我看网友说那个年代的傅经年的信仰超过了对爱情的渴望,他们会觉得90后、80后的年轻人不太能理解这样的选择,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争议,在电影放映之后,导演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赵宝刚:每一个时代,所产生的情感方式,因为社会环境的原因,确实有所改变。我们为什么说向爱致敬,这个爱是大爱。这个大爱里面包括你是一个国家的人,你是一个国家的一员,你生长在这个环境里,不管这个国家有多少不是,有多少不好,但是你是其中一员,你是不是希望这个国家好,是不是希望你好,是不是希望你的幸福指数高,你要有一种大爱。这里面讲起来稍微罗嗦了一点,爱也要讲一点文化。现代人文化先行的意识太差了,很实际。这也没有什么错误,但是最重要的是你的这些意识在你的爱的过程当中,你是不是享受到了,你是不是体会到了那种幸福指数,那种快乐,那种爱情的真谛,如果你体会到了,我可以尊重你的想法。

  实际上我们拍这个片子的目的是能不能在生活当中,尽量在爱的过程当中,能够获得真正的爱情的指数,爱的指数得到了多少,跟方式没有关系,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接触人,什么样的方式的生活态度,最终你是不是得到了这个爱的指数,这是最重要的。而我觉得可能这个东西会大了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我自己看过电影之后,也看了一些评论。我自己的想法,如果从旁观者的角度,可能会用辜负这么重的词,在宁待的身上,因为她和傅经年是彼此理解的,他们已经到了互相理解的阶段,她心里是明白的,她是收获的。我是这么想这个问题的。但是我们在海报上看到,除了宁待的饰演者桂纶镁之外,还有蒋勤勤和徐静蕾,她们也和傅经年产生了感情,你和她们的情感纠葛是什么样的?

  孙红雷:我说说刚才的话题。爱情是产生在两个人之间,如果对方都理解了对方,你是死以后的事,爱情之所以美是因为有了一些不理解,不能沟通,甚至就是灰色地带,甚至是最美的东西。爱情因为有距离才产生了美。你刚才谈到了辜负或者是什么,那都是每一个电影观众看完了以后有自己的感受,我们是饰演者,这位是导演,如果一个电影直接上来就告诉你,傅经年就是辜负了,这个电影就没什么意思,观众看完有这个感受是特别好的。大家都想这个问题,傅经年应该怎么做?他到底应该把特工的身份干脆扔掉,领着宁待跑,还是继续潜伏,或者是跟组织上闹,申请我真的不能干了,我结婚了。这时候国家、组织上需要你,包括国家、组织身后的人民需要你,怎么办?咱们讨论,不要说高大上的词,别聊。这部电影好就好在很客观,反正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放在这儿了,每一个观众看完都有自己的感受。

  其他两位剧中人物跟我产生的感情,我都觉得是很有趣的。一个是工作中,再一个是像父母之命一样,只有这三段爱情,我称为都是爱情,我刚才说这部电影是爱情电影,就是因为这三段感情,终是爱情,让大家看看,不要介绍太多,也算是剧透吧。

  主持人赵宁:红雷提到对爱情的理解,他也预测到每个观众看完《触不可及》之后,都有自己的想法,可能会引起大家的话题讨论,这是导演在拍摄当中预设的吗?

  赵宝刚:也没有预设,你表现一个爱情故事,肯定希望这个爱情故事讲的动人一些,看完爱情故事肯定有所感受,每一个人都会在生活当中经历情感,自然而然会产生联想。我们不承载那么多的功能。只是我很用心讲了一个爱情故事。这里面的大爱,是我这么多年生活过程当中得来的一种体会,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要有这种大爱,作为女人要有这种忠贞。这可能是最根本的电影中的我们所表达的爱的一种情怀。仅此而已。

  所以观众在观看之后,我觉得任何一部电影都会有各方面的意见,反过来也会提醒我们,或者是检验我们,未来再拍片子的时候,得到的一种体验和体会。或者是一种警示,文化就是在相互的碰撞当中,不断发展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触不可及孙红雷赵宝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