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冯雷袁泉演夫妻 合作默契足

2014年09月18日11:5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黄金时代》冯雷、袁泉剧照 《黄金时代》冯雷、袁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汇集冯雷、袁泉等三十多位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国庆档在内地正式公映,该片讲述上世纪20-40年代的一群热爱文学的文艺青年,追求独立、自由、梦想与爱情的故事。片中,冯雷袁泉分饰胡风与梅志,首次扮演夫妻的两人默契十足,一搭戏就“在一个频道上”。

  《黄金时代》是一部取材真实历史的诗史电影,不仅讲述了萧红的3段爱情故事,也描绘了同期文人胡风与梅志的一段情感佳话。胡风与梅志从1934年结为伉俪到1986年胡风逝世,两人半个世纪患难与共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读者,“我吸进了你的血温,我吸进了你的呼吸,我又长出了赶路的力气。”胡风写给夫人梅志的长诗《我等着你》,也成为情侣间传达爱和力量的首选诗篇。

  冯雷与袁泉初次合作就要展现这样一对恩爱夫妻可谓挑战不小,但两人的配合却非常有默契。“有一场戏是我和袁泉大段陈述关于萧红的记忆,导演开了机,我们两个就自己演,但是我们说着说着,袁泉抱着的孩子就哭了起来,把我们的声音完全盖住了,我们就灵机一动,把小孩子抱出画,过一会再入画,顺利完成了这个场景。”冯雷表示,虽然是首次合作,但是到现场一搭戏就很快进入状态,和袁泉的合作“在一个频道上”。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冯雷袁泉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